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奇珍貝類特展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位於基隆火車站前的陽明海洋館,廿七日舉辦「奇珍異貝特展」,由陽明海洋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邱瑞斌、基隆市議長張通榮、基隆港務長陳清擇、藝人許效舜等人共同剪綵揭幕。

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次西元1600-1800年的帆船航海故事,2006年下半年新展"貿易與殖民地-輝煌燦爛的黃金航海時代" 特展,帶給大家不同的海洋丰采!
本次展覽主軸主要分為兩大區域,歐洲海權國家為主的海洋競爭,以及臺灣在海洋史上的發跡。由於在17世紀初期,,歐洲內陸受戰亂摧殘,加上航海技術的進步與相關地理知識的發展,歐陸沿海國家紛紛向海外拓展。各種新奇物產的發現,帶動了歐洲的經濟發展,從貿易拓展到殖民地的爭奪,這一段充滿傳奇的海上冒險時代,留下許多動人的傳說。

基隆這個都市"台灣頭"的第一大港,曾經有過繁華歲月,本次展覽邀集到多位在地文化工作者的心血。如和平島文史工作者潘江衛提供聖薩爾瓦多堡模型及豐富的基隆文史資料、廟口畫室的王傑老師提供珍貴的手繪古基隆地圖、葉忠訊老師蒐藏多年由荷蘭人手繪之台灣古地圖資料等。

「經典船模部份」邀請到日籍船模達人"遊佐雅章"老師提供之珍貴船模,其中以價值百萬的英國威廉王子號最具代表,這艘長125公分之手工大型船模,"遊佐雅章"老師花費了一年半以上的時間打造成的,一橫一木皆是親手裁切裝併,也因為如此才顯得他的珍貴,船身金壁輝煌的裝飾及精緻的雕工,讓人不禁讚嘆遊佐老師對於100%工藝精神的堅持!

此次"貿易與殖民地---輝煌燦爛的黃金航海時代"特展,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特別將一座長2.5公尺、寬1.5公尺的「貝殼三合院」,從彰化運至基隆館內展覽,打造這座貝殼三合院的主人,就是素人藝術家黃奇春。素人藝術家黃奇春為了理想的信仰與堅持,過去還曾花了三十年的時間、利用五十種以上的貝殼打造全台第一座貝殼廟,每一處都看得出巧奪天工、讓人驚奇。(2006/06/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