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肉汁四溢炭香逼人 大煙囪碳烤熱炒人氣旺
【台灣人氣美食巡禮系列報導】
(記者黃楓嵐 台中採訪報導)
時序接近入秋,空氣中帶著微微涼意,適合三五好友相約,上餐廳品嚐美味的碳烤與熱炒小吃。想尋找台中燒烤餐廳或路邊攤,除了逢甲夜市、東海、忠孝、中華等知名觀光夜市外,還有許多流動夜市,例如北屯松竹路、文心南五路和太平、大雅夜市等,充滿臥虎藏龍的人氣美食;其中深受饕客喜愛的「大煙囪碳烤」,過去曾隱身在夜市攤販中達廿年,最近來到北平商圈,轉型成空間寬敞明亮的餐廳店面,以提供更豐富的服務。

大煙囪碳烤餐廳每天傍晚五點開始營業,一走近便可聞到濃濃的木炭燒烤香氣。目前主要負責燒烤台的是年輕的第二代老闆郭奕閔,從小跟在父母身邊幫忙,掌握火候的技術非常熟練,使肉質熟而軟嫩、肉汁滿溢,與炭火燒烤的酥香微焦口感,每樣都色、香、味俱全,達成完美的平衡。郭奕閔的太太與母親一起擔任櫃臺與外場服務,溫和親切的笑容,也讓客人感覺像在朋友家吃飯一樣輕鬆自在,也有很多以往夜市擺攤的忠實熟客常常過來用餐。

郭老闆表示,店裡延續廿年來不變的風味,堅持採用上等木炭,以炭火高溫鎖住新鮮食材的原汁原味,而母親以中藥材所調製的獨門醃料散發特別的胡椒香,更是美味關鍵之一。郭老闆的父親也透露,自己原創的燒烤醬汁是用純釀造醬油、純蜂蜜和多種香辛料調製,在鹹香中帶著甘甜,更凸顯食物本身的風味。各種肉類烤好後,用新鮮檸檬角擠汁淋上,微酸的清香非常開胃;而米血、魚板、甜不辣等烤好後則灑上少許新鮮花生糖粉,入口即有令人驚豔的飽滿香氣。

店內點餐率最高的是烤雞腿,嚴選上等雞腿肉,在適度火候燒烤下,肉質新鮮有彈性,滑嫩多汁。而搭配青蔥、蘆筍或梨山高麗菜的各式豬肉串也是人氣首選,烤到內層蔬菜脆軟甘甜,外層肉片也恰好熟嫩,最能展現老闆的燒烤功力。

另外,七里香也是大煙囪炭烤的招牌之一,挑選大小一致的雞屁股,清洗乾淨後經過處理,烤成外酥內軟帶點油脂的口感,讓沒吃過的客人也會喜愛。搭配各式美味燒烤蔬菜,也有助於攝取營養及纖維質,此外也提供炒飯等主食,不論晚餐聚餐或宵夜都有豐富選擇。

遊客來到北平美食商圈,除了一般常見的麻辣火鍋、韓式料理、台式小吃、麵飯快炒類餐點外,也可以來到位於綏遠路二段的大煙囪,暢飲啤酒、品嚐美味碳烤,放開胸懷笑談人生,發現抒解現代人生活忙碌疲勞的另一種方式。店內產品平價實惠,雞肉類燒烤15至60元,豬肉類燒烤20至50元,蔬菜及其他類10至35元。(責任編輯:劉奕葶;記者黃楓嵐 攝影)99.09.08

【台中綏遠路二段 大煙囪碳烤餐廳】
電話:04-2237-2853,0935-0582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