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ING:中國升息 巴西股市短空長多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巴西股市近期創下5月以來最強的連續7週漲勢,上週五(10/15)聖保羅指數(Bovespa)並一度來到2008年6月以來新高。然而10月19日受到中國人民銀行宣佈升息1碼以及巴西財長孟特加(Mantega)再度調升債券的外資投資稅率(IOF,從4%調升至6%),股市獲利了結賣壓湧現,巴西聖保羅指數單日下跌2.61%,回測月線7 萬點以下位置,巴西黑奧近兩日也回貶近1%;原物料權值股,如全球最大鐵礦砂出口業者淡水河谷單日股價下跌2.08%,全球第4大石油巨擘巴西石油下跌3.66%。

ING 投信分析,由於中國為巴西最大貿易夥伴,短期巴西大盤將連動中國經濟與股市動向,不過ING 投信認為中國升息乃是市場已預期在內的利空因素,中國的升息動機也是因應G20高峰會召開在即,轉移市場目光與各國的輿論壓力,中國經濟政策走向仍以穩健調控宏觀經濟發展為目標,中國敢在此時升息更加顯示中國官方對於總體經濟的增長信心十足,因此全球景氣與商品榮景並無趨勢反轉的疑慮,短期內若原物料類股出現拉回,剛好可以讓先前趕不及進場的投資人回補持股,有利未來長線多頭市場的良性發展。另外,觀察上證綜合指數在10月20日開盤後跌幅並未擴大,顯示中國內地投資人中性看待升息訊息,對於全球股市影響可望逐漸淡化。

第二,巴西金融市場19日跌幅已經大致反映政府對於熱錢流入的控管政策,加上巴西黑奧匯率過去3日已經應聲貶值,巴西財長阻擋熱錢流入原意已取得初步成效。ING 投信認為,後續政策面再出現意外重大利空的機率已不大,對於金融市場長線影響料將有限,巴西股市本波多頭格局並未遭到破壞。

展望後市,因巴西股市大盤已累積一段漲勢,加上預期近幾日內國際股市將進行一波大漲後的整理格局,巴西聖保羅指數震盪幅度料將擴大,然而指數出現近月難得的較大拉回後,ING投信反而認為巴西股市已出現難得的入市機會,因為中國經濟持續高速成長,對於巴西原物料出口而言仍是長線重大利多。

此外,目前巴西國內選情再度有利執政黨,根據巴西當地媒體指出,魯拉總統的繼任人選蘿賽芙勝選機會再度提高。由於選情趨於明朗化,一旦執政黨得勝,巴西政局將可平穩移轉,有利巴西股市價值重估(Re -Rating)題材。回顧巴西股市過去半年表現,皆能攀越種種憂慮因素,股市正在逐步反映良好的基本面。

ING投信預期,在巴西第二輪總統大選候選人底定後,降低市場不確定性因素,選後巴西股市勢將帶量上揚,今年底前極有機會突破74000點的歷史新高價位並上看80000 點關卡。長線來看,巴西股市在價值重估的題材帶動下,以3~5年(2014~2016年)的角度來分析,聖保羅指數仍有倍增空間,ING投信建議投資人應該趁著巴西股市目前仍位於相對低檔區以及中國升息利空實現的雙重契機,利用市場拉回契機加快進場佈局腳步。(自立電子報2010/10/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