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星期三
◎PChome │◎YAHOO │
 

墾丁版邁阿密海灘 邁阿密旅店賞最美海岸
【台灣特色民宿系列專題】
(記者謝佳樺 屏東採訪報導)
邁阿密海灘(Miami Beach)是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戴德縣的一個城市,將近一個世紀,邁阿密海灘一直是美國首屈一指,且世界知名的海灘度假勝地,除了知名的裝飾藝術建築群,以及大型豪華酒店外,沙灘上隨處可見的俊男美女,以及陽光、沙灘、海洋更為人所樂道,自然與時尚風格混搭出異國風情,經常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度假。

在南台灣的恆春半島,矗立在南灣路上,有著時尚建築外觀的「邁阿密旅店」,位於恆春與墾丁大街的中心點,直接面對南灣海景,與沙灘、大海巧妙結合。看著沙灘上的年輕男女在陽光下揮灑青春,彷彿見到了墾丁版的邁阿密海灘逐漸成形。

人稱阿哲的「邁阿密旅店」老闆-蕭育哲,是個喜愛衝浪的青年,在台北西華飯店以及各大餐廳學藝,擔任西餐廚師長達十年之久,最終選擇離開生活步調緊湊的台北,跟隨同樣熱愛大海的父親,來到墾丁定居,打造心目中的邁阿密度假天堂。

不同於墾丁常見的藍白色地中海民宿風格,「邁阿密旅店」以深鐵灰色打造簡約時尚感,在墾丁地區可謂獨樹一格,經常吸引旅客駐足拍照留念,阿哲特別以豔麗的燈光點綴內外,讓旅店在夜晚顯得格外亮麗顯眼。房間內部設計只採用黑、灰、白及紅色打造,大量的冷色調,調和了燥熱天氣帶來的不適,並以普普風壓克力飾品巧妙點綴,極具現代感,搭配牆面上瑪麗蓮夢露及奧黛麗赫本的人形圖案,展現出復古時尚風情。

除了對設計的用心外,具十年飯店西餐料理經驗的阿哲,也發揮餐飲專長,每日現作創意早餐供旅客享用,烹煮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餐點。外出旅遊時,能夠吃上熱騰騰的早餐,展開活力的一天,是無比幸福的。

海景房皆設有陽台,可在躺椅上飽覽南灣海景,享受豔陽南國度假風情,這也是在南投清境、桃園拉拉山、宜蘭、嘉義阿里山等地的民宿較為感受不到的。到此住宿,可省去奔波的疲累,只要過個馬路,即可到達海灘,一樓附設沖澡間,方便遊客清洗身上的沙子。

綿延的墾丁南灣海岸線,擁有600公尺的潔白沙灘,是全台灣最長、最美的海岸,也是旅人造訪墾丁時戲水的首選,這是台東、花蓮等地海邊民宿所看不到的。阿哲表示,南灣的天然條件良好,透過同業共同努力,期望有一天能成為台灣版的邁阿密海灘。

「邁阿密旅店」生活機能便利,距墾丁大街約10分鐘,鄰近景點有社頂公園、墾丁國家公園、船帆石、佳樂水、鵝鑾鼻等。房型有2~6人房,房價1300元起。住宿均提供早餐,附設停車場,無線網路供使用。(責任編輯:劉奕葶;圖/邁阿密旅店提供)99.10.21

【恆春鎮南灣路 邁阿密旅店】
電話:08-8881800、0987-277365
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pages/mai-a-mino-lu-dian/121962537824958?v=info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