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星期二
◎PChome │◎YAHOO │
 

肯德基員工超時加班 阮昭雄為民喉舌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委候選人阮昭雄日前接獲陳小姐陳情。陳小姐表示,於肯德基總公司工作逾15年,因長時間超時加班導致憂鬱症,並於今年5月因身體不適向公司提出病假申請,卻發現遭公司無故解雇,實屬肯德基涉嫌違反勞基法。

阮昭雄痛批肯德基有如血汗工廠。阮昭雄並表示該公司部門主管要求該部門員工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手機都要開機,不論休假或法定假期,生病或颱風天均苛求員工恪守規則,威脅無法配合則將安排員工離開該部門,有如斯巴達管理極其不通人情。

陳小姐說,3月中即因超時工作壓力過大及其他因素陸續請病假,再於5月上旬因病提出醫生診斷證明書,向所屬上司口頭告假必須再請病假,該上司也回覆已代為辦妥請病假手續,並以特殊個案進行申請。陳小姐卻在6月發現未被告知的情況下,已被公司轉為「留職停薪」。

肯德基逕自以留職停薪處理,陳小姐不甘因留停影響了自身員工福利的權益,主張終止勞動契約並請求給予資遣費與加班費等等,卻遭資方肯德基惡意控告曠職並拒絕給付資遣費與加班費。阮昭雄痛批這有如大鯨魚欺負小蝦米,員工毫無招架之力,無力反擊。2011/12/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