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林口第二運動公園正式啟用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林口區第二運動公園今(19)日啟用,包括市長朱立倫、市議員蔡淑君、立委吳育昇及社區民眾都前往慶賀。

兼具城市便利及鄉村之美的林口區,近年重劃區建案激增,加上機場捷運會在林口新市鎮設站,新北市政府因應社區民眾運動休閒需求,於去(100)年編列3,530萬元,委託頭湖國小代辦林口第二運動公園興建工程,今日在朱立倫等貴賓的剪綵下正式啟用公園。

致詞中,朱立倫並向林口鄉親保證,絕不會因為興建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而佔用林口區的公園綠地,因為他已與中央等單位協調出兩全其美辦法,將原本規劃12層樓的選手村加蓋至18個樓層,如此綠地便可留下。吳育昇立委也致詞表示,這是創下中央機關、台北市、新北市的三贏策略。

針對日前傳說,市府將在林口文中用地蓋孔廟一事,朱立倫也提出說明。他指出,並非只蓋孔廟,而是要興建一所給全市的小朋友讀經、提供全市師生研習語文的三合一語文研習中心。

教育局指出,第二運動公園位於林口區民族路205號,毗臨國立林口啟智學校,原為國小預定地,考量頭湖國小已在100年完成設校,且臨近的南勢國小也正進行校舍改建工程,足以容納附近國小學生就學需求,為活用閒置校地,於是先行開闢為林口第二運動公園,提供林口居民良好的運動休憩空間。

林口區第二運動公園工程包括6面富麗克網球場、2面紅土球場、2座籃球場、6座老人運動器材、1座2樓看臺含衛浴設備、直線跑道,以及1棟管理中心,於去年5月開工、11月完工,後續將委由林口區網球委員會協助認養,前半年辦理試營運,開放給民眾免費使用,並由教育局、體育處協助辦理後續營運管理規劃,預計102年元月再交由林口區公所維護管理,並訂定適當的收費辦法,以讓運動公園的功能充分發揮。2012/05/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