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MTV EXIT與移民署合作 首映人口販運紀錄片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反人口販運特輯」臺灣首映會活動,係由AIT與MTV EXIT(MTV所屬之NGO組織)共同主辦,目的在於宣導大眾對人口販運型態之認識,贊助合辦單位計有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臺灣民主基金會、臺灣防暴聯盟及勵馨基金會等公私部門。本活動於10月4日下午1-3時假臺北市西門紅樓舉行,邀請移民署署長謝立功、美國AIT新任處長馬啟思、臺灣民主基金會主任包正豪等及活動代言人-知名演員宥勝等人致詞,共同宣揚防止人口販運。

移民署表示:「反人口販運特輯」是MTV EXIT製作取材跨越亞洲13個不同國家之人口販運問題。包括柬埔寨、中國、印尼、日本、寮國、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南韓、台灣、泰國及越南等。本次在台灣首映之紀錄片,係取財自目前這些國家地區中最新的人口販運趨勢改編而成,在真實反應現況同時,希望藉由此讓觀眾更了解目前人口販運問題的嚴重性,並喚起臺灣民眾對此議題的注意。臺灣的移民署台北市專勤隊副隊長姜霖也現身說法,將所偵辦的人口販運案剖析,告訴大家如何自救及被救作為。

移民署長謝立功表示,為了宣導大眾對各種人口販運型態的認識,希望透過贊助紀錄片發表的方式,讓國人重視人權的重要性,也讓國際間連結成一個合作網絡,共同打擊人口販運。另今年10月30日移民署也將舉辦「2012年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將邀請防制人口販運全球十大傑出英雄、泰國官員、菲律賓專家學者、基督教救世軍及善牧基金會馬來西亞分會等NGO團體來分享經驗,共同為防制工作奉獻心力。

謝立功說,美國國務院於6月20日公布「2012年人口販運問題報告」,臺灣被列為第一級國家名單,獲得國際的肯定。這是我國連續3年被列入第一級國家,這代表防制人口販運整體作為,有效整合公部門的資源,並結合民間團體的力量,已獲致具體成效,是國人共同努力的成果。防制人口販運的目的在於保障人權,未來內政部將結合各級政府及NGO共同努力,與國際社會攜手合作,擴展防制工作之成效。

【圖說】「反人口販運特輯」紀錄片由知名演員宥勝(左)擔任主持人,移民署長謝立功(中)、美國AIT新任處長馬啟思(右)共同呼籲重視全球人口販運問題。2012/10/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