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陳菊宣布 高雄接辦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
【記者林鳳嬌高雄報導】高雄市即將於明(102)年9月主辦亞太城市高峰會(Asia Pacific Cities Summit,APCS),市長陳菊昨(23)日與創辦城市澳洲布里斯本市長格萊姆‧庫爾克(Graham Quirk),連袂宣布高雄接棒APCS,盛邀國際城市共襄盛舉,陳菊盼透過「城市挑戰,城市行動」的主題,作為各國間重要的交流平台,開創高雄城市新思維,向國際城市之林加速邁進。

陳菊說,APCS創立16年來,逐漸演變成國際間城市交流的平台,此次高雄從諸多環太平洋主要城市中脫穎而出,顯見各界認同高雄舉辦大型國際活動的能力,也要感謝庫爾克市長給予高雄友善、信賴的對待,屆時將有上百個城市、逾千名組織領袖齊聚一堂,城市治理、環境生態、產業轉變、青年論壇等主題,並邀請全球知名學者菁英發表演說,激盪更多城市新思維。

陳菊表示,高雄是追求發展、創新城市價值的城市,然全球局勢急遽轉變,亟待企業、民間組織及政府機構,以前瞻思考及知識創新加以因應,高雄樂於分享從工業港口城市轉型為生態宜居國際都會的「高雄經驗」,同時將以環保優先的精神,履行對地球友善環保的責任,也希望藉此汲取更多國際經驗、學習他山之石,發展成更具願景、雄心的亞洲樞紐。

APCS將於明年9月9日至11日盛大舉行,市府今天召開國際記者會,市長陳菊與庫爾克市長共同推動推動舵杆,宣告高雄正式航向2013APCS,包括副市長李永得、副議長蔡昌達、布里斯本商務訪問團,及產官學領袖、代表皆到場見證。此次義联集團率先贊助1千萬元,陳菊會中特別表達感謝,並呼籲更多企業踴躍襄助,齊力擴大行銷高雄。

庫爾克指出,他曾造訪高雄5次,見證高雄的美麗蛻變,及2009年承辦世運會的榮耀,他恭喜並深信高雄必將成功舉辦APCS。APCS起因於城市治理面臨越來越多挑戰,藉由環太平洋城市深入探討互動,以尋求解決方案,對人民生活產生助益,城市發展益加繁榮進步,也歡迎明年各城市共聚高雄,交流城市經濟新創能。

APCS是澳洲布里斯本於1996年發起,每兩年舉辦一次,歷次均有超過百個城市參與交流,除了布里斯本,過去也曾在美國西雅圖、中國重慶、韓國仁川等環太平洋主要城市舉辦。高雄積極加入各項國際組織會員,及參與國際會議,致力提昇高雄在國際能見度及城市形象,經充分準備主動爭取,去年終於擊敗韓國大田、中國昆明等勁敵,成功爭取2013年主辦權。2012/10/23

高雄與布市締盟15週年 簽署加強合作

【記者林鳳嬌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22日晚與澳洲布里斯本市長庫爾克(Lord Mayor Graham Quirk)簽署加強合作備忘錄,慶祝兩市締盟15週年,並預定於24日共同召開「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國際記者會。

陳菊說,感謝布里斯本市支持高雄市榮膺主辦城市的重責大任,市府團隊正進行全面準備中,一定會讓布里斯本市和亞太地區的與會者滿意。

陳菊表示,高雄市和布里斯本市,從1997年締結姊妹市到今年,剛好滿15週年,布市與高雄關係深厚,是最重要的姊妹市之一,而布市也有許多熱情的台僑,多年來一直協助雙邊拓展經貿合作。

過去15年兩市進行多項實質合作,涵蓋災難救助、商務、文化、公務人員交換,甚至國際會議等等領域,每一個領域都有很具體的成效,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明年將在高雄舉行的「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是兩個城市攜手合作的大型國際會議。感謝布里斯本市信賴高雄,支持高雄市榮膺主辦城市的重責大任,市府團隊正進行全面準備中,一定會讓布里斯本市和亞太地區的與會者滿意。

陳菊也代表高雄市歡迎庫爾克市長,繼上次2009年參加「世界運動會」,再次來到高雄,很高興3年之後,又能再次和庫爾克市長在高雄相見;也恭喜庫爾克市長在今年4月的市長選舉中,又再度勝選連任。陳菊並致贈庫爾克一尊三太子白瓷神像及美濃紙傘,象徵高雄市的活力關懷及多元族群。

庫爾克則指出,甫抵達高雄市即感受到大家的熱情接待,這是他個人第五次拜訪高雄,2009世運期間親眼看到市府籌辦的用心,及市民展現出的友善熱情,堅信高雄市會是很好的東道主,必定能成功舉辦「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

市府也邀請高市企業家,共同見證兩市簽署「加強合作備忘錄」,希望未來有更多的交流,激盪出更多合作的可能,讓兩邊的市民,都能充分享受到姊妹市合作的利益。2012/10/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