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減少城鄉差距 蔡其昌邀教部官員海線考察
(記者孫于茜台中報導)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率教育部相關主管單位,至台中地區視察,立委蔡其昌表示,希望透過教育部官員與相關單位下鄉視察的機會,親自了解地方國中小的實際需求,並補強學校方面缺乏的地方,避免孩子教育的城鄉差距不斷擴大。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8)日率教育部相關主管單位至台中地區視察,立法委員蔡其昌邀次長陳益興、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市府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市議員楊典忠等人至海線國中小視察,校園環境及校舍修復問題,海線國中小,包括清水國中校長林福裕、外埔國小校長吳文芳、高美國小校長黃財源等人,頻頻向次長陳益興爭取校園環境改善、校舍整修等經費。


視察外埔國小時,校長吳文芳即針對,活動中心的整建與學校看台的破舊,向陳益興請求修復,另因校內一處游泳池已年久失修,荒廢至今,希望相關單位能支持填平。

立委蔡其昌希望,將現有的游泳池活化再利用,直接填平實在可惜!教育部陳次長也表示,台灣是海島國家,站在教育部的立場,希望能夠活化這個既有的泳池,如果因為天候或管理等因素荒廢就太浪費了,教育部這邊支持在泳池上能簡易加蓋,可排除天候因素,而管理部分,可以與市府方面協調,請校方再研議。

高美國小則希望,爭取多功能教學教室,整體經費約一百萬,教育部非常認同,並允諾與市府教育局,在硬體部分給予補助協助,但軟體部分因涉及到版權問題,將請學校再做細部的規畫與估算。

清水國中今年二月,甫上任的校長林福裕,特別提出多項校舍新建簡報,教育部陳次長,請學校先將相關計畫提報教育局,再來考量優先順序,關於簡報中提到,包含相關逃生設施與活動中心天花板剝落等校園安全問題,陳次長特別交代市府教育局優先處理,並表示,「學生的校園安全問題高過一切」!

立法委員蔡其昌,對於今天邀集教育部次長與相關單位視察表示,過去政府多投入在都市的學校,光游泳池部分,台北市就佔了全國的三分之一,而校舍部分,海線地區國中小,許多校舍歷史都已達四、五十年之譜,實在非常破舊與危險,希望能向教育部爭取更多的經費,照顧我們較偏遠地區的學校,縮小城鄉之間的教育差距!#自立晚報2013/4/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