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參考矽谷育成模式 經濟部協助花蓮新興產業
(記者連祥淵花蓮採訪報導)
為建立跨國新興產業育成服務網絡,完備台灣新興產業國際價值鏈,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參考美國矽谷最新育成模式推動「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劃」,日前由經濟部張家祝部長啟動,而4月18日在花蓮,經濟部東部產業技術服務中心,舉行東部聯合說明會,協助國內潛力新創或創新企業,加速創新成長及邁向國際。

本計劃預計從200個潛力案源,篩選出50個優質個案,偍供1200個小時的深度輔導,並拔尖20-30件個案,提供大企業定向育成(Mentoring)、天使資金媒合(Funding)、前進國際市場(NETworking)等客製化的服務。工研院、交通大學及中原大學等三個聯盟,並將打造成7個產業別育成加速器。預期培育出至少20家,創新型核心中小企業,誘發8億元投增資額,促成5000萬元以上國際合作商機。

參加說明會的瑞穗溫泉觀光協會總幹事江國華表示,在花蓮的地方產業,很多都曾經經過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及東部產業技術服務中心的輔導,這二個法人中心,對於花蓮地方產業真的幫助很多大,當然也經常帶領各種不同產業,做技術的提升及各種行銷的推廣。讓我們這些在後山的產業,在資訊上不會輸在起跑點。

江國華表示,雖然,這次的計畫裡,沒有觀光服務業的產業別在裡面,但是我們會將這樣的計劃內容帶回去,告訴花蓮瑞穗溫泉及安通溫泉的所有業者,把這樣的機會及資源告訴大家,讓大家都可以來集思廣益,增加自己的研發提升能力,並且依照計畫的規定來探討,是否有機會可以來參加這樣的計畫。也希望未來有相關的資訊,可以透過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來輔導我們所有業者,讓大家可以在產業上更進步成長。

最後,執行單位表示,預計自4月15日首場說明會起收件,5月20日截止收件;6月起聚焦50強個案進行第一階段加速,8月從中篩選20強個案,於8月14日APEC創業加速論壇進行國際Demo,8月到11月調整修正後,進行第二階段加速。最後並將於11月中旬全球創業週期間,舉辦成果展及表揚,與全球同步慶祝創新創業,凸顯創業台灣成果。

符合資格之中小企業與新創團隊可於102年5月20日前申請加入計畫,活動報名及相關資訊,可以上報名網站:http://www.accupass.com/host/793103309522066或,電洽聯絡窗口:02-2586-5000轉462行政秘書團隊。(自立晚報2013/4/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