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黃色小鴨」作者霍夫曼 基隆媽祖廟參拜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黃色小鴨」作者霍夫曼初次來基隆,遇上每年最重要民俗祭典-中元祭,農曆七月十五日上午,霍夫曼一家人更在慶安宮媽祖廟參加大拜拜,近距離感受基隆人的熱情。他第一次拿香,拜媽祖,看財神殿金元寶,感到非常新鮮!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向霍夫曼表示,小鴨代表童年、幸福與快樂或許小鴨在這裡,可以帶給市民快樂、幸福的感覺!一番話打動了霍夫曼,答應黃色小鴨展期將自2013年12月21日開始為期六週的展出時間,民眾將可近距離在基隆海洋廣場與黃色小鴨見面,估計將能吸引超過500萬人次參觀,為基隆市的商業及觀光業帶來龐大經濟效益,更提高基隆在國際間的知名度。

基隆港曾經是著名的國際港口,繁華時,船隻要靠碼頭,還得等上好幾天,近年來台灣企業外移,基隆港逐漸沒落,基隆市民也變的憂鬱,但是基隆港仍有著無可取代的歷史地位,希望藉由黃色小鴨的到來,讓基隆市民能快樂起來,讓基隆成為台灣最快樂的城市。爭取「黃色小鴨」曾被人說是不可能的任務,結果霍夫曼不但親自來基隆,還帶了太太及三個小朋友,一家五口,體驗基隆每年最盛大的「主普壇開燈放彩」、「遶境祈福」、「放水燈遊行」等民俗活動,在基隆快樂的玩了三天。

霍夫曼開心的說:黃色小鴨的到來就是要把快樂帶給基隆市民,希望能給基隆的小朋友們留下一個快樂的童年回憶,也希望基隆市民能將黃色小鴨的幸福、歡樂與和平的因子一直傳遞下去。國內知名魔術師蔣昊,現場瞬間將霍夫曼手中的黃色小鴨變不見,議長及霍夫曼將一顆蛋打破,黃色小鴨神奇的出現在其中,象徵著黃色小鴨在基隆誕生,正式宣告荷蘭藝術家霍夫曼黃色小鴨就要游進基隆了!

農曆七月十五日是中元祭的大拜拜慶典高潮,霍夫曼與太太和三個孩子都拿香「拜拜」,他五歲的長子還現場繪出圖像,一張送給慶安宮主委童永,一張送給黃景泰議長,對於台灣的道教事務充滿好奇。

(2013 / 08 / 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