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修金剛誦「嗡。阿。吽」可消業障 改命運 功德資糧俱增
T302【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2013年9月22日蓮生活佛在〈彩虹雷藏寺〉「時輪金剛護摩法會」法語開示《修金剛誦「嗡。阿。吽」可消業障、改命運、功德資糧俱增!》燃燈雜誌 整理。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時輪金剛佛」。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是:〈中華民國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祕書長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and her husband、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林淑華醫師、莊駿耀醫師、〈中華民國僑委會〉僑務顧問謝明芳師姐、〈僑委會海外信用保證基金〉董事長薛盛華夫人薛王淑媚師姐、California four big mothers(加州四大媽)!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照例要介紹下個禮拜天的護摩,主尊是「不空羂索觀音」;這一尊在台灣做過,在山莊也做過。大家不知道這一尊是什麼樣的觀音。其實很簡單,你所求的統統都不會空,所以叫做「不空」;你所要的,祂會用羂索幫你綁來,所以叫做「不空羂索」;也就是說,你想要的東西,不空羂索觀音都會把祂的繩索拋出去,然後把你要的東西拉進來、拉給你。反正就是—你求什麼,祂就會把羂索拋出去,不會落空,而且還會拉回來;有一點像是在拋馬繩,一拋出去就把馬牽回來,才叫做「不空羂索觀音」。羂索是一種很牢固的繩索;不空,就是你所求的都不會空。下禮拜如果不願意主祈的,表示你無所求了!你有所求的話,就要主祈這一尊。
我們今天是做時輪金剛佛的fire offering(火供),祂的咒語是:「嗡。哈。卡瑪拉。哇拉呀。梭哈。」種子字是「吽」字。祂的手印就是右手背貼左手心,雙手的中指、食指、無名指、小指交叉,雙手的大拇指指尖相觸,這就是祂的手印。關於時輪金剛佛,師尊是由吐登達爾吉上師灌頂的;達賴喇嘛大概是在他十七歲、十八歲時,受林倉活佛灌頂時輪金剛。
時輪金剛最後也是把自己的地、水、火、風、空全部化光,變成沒有,然後成佛。時輪金剛佛本身是釋迦牟尼佛在靈山法會的時候,祂變化一個分身到香巴拉佛國講「時輪金剛法」,然後度化了所有香巴拉王國的菩薩,讓整個國都奉行「時輪金剛法」。這個法後來也傳到了娑婆世界,傳到了藏地,傳到每個地方。

目前傳授「時輪金剛法」灌頂的漢人,不知道還有誰?(眾弟子答:師尊!)就是我啊!不好意思!所以,在這裡,漢人才能得到「時輪金剛法」。在「時輪金剛法」中,有一個「時輪金剛還淨法」,就是你在時輪金剛的佛幡之下,只要繞了三圈,你所造的一切業障,不論是過去世、現在世所造的所有業,在一時之間,都能還淨,變成沒有業障。人少的時候,你繞三圈是無所謂,但,人多的時候,像在台灣,一個灌頂就要一個半小時,如果讓大家繞三次的話,整個下午就完蛋了。蓮印上師說他放了三層佛幡,所以通過一次就等於通過三次,不用繞三次。
「時輪金剛法」是藏密四教共同尊崇的法,一樣,只要是修金剛法,大部分都是由內法開始。時輪佛身上有白色、紅色、藍色,有三種顏色,主要是藍色的;藍色代表氣,白色就代表白菩提,紅色就代表紅菩提,時輪佛的形相是這樣。有印度人到了〈西雅圖雷藏寺〉禮佛,他看到了時輪佛就講:「喔!是時輪金剛。」連印度人都知道時輪金剛佛,可見祂聲名遠播,在金剛法當中,「時輪金剛法」是弘揚最廣,而且是最殊勝的一個法。
關於「時輪金剛法」的介紹以及跟我所講的法,在這幾年當中,我已經在五大洲講過了。大家可以參考師尊所講有關「時輪金剛法」的專輯,裡面有很多實修的法,也有很多的理論,大家可以仔細看一下。

今天再講「大圓滿法」。昨天講的是「九節佛風」,今天跟大家講實修的「金剛誦」。先講一個「誦」的笑話吧!有人去買一部手機,他跟美女銷售員講價,砍了半天的價,沒有什麼結果;男的買了手機之後,他對美女說:「這麼貴我都買了,妳不送點什麼嗎?」美女愣了一下,她說:「這樣吧!我就送你出去好了。」這個「送」跟我們所說「金剛誦」的「誦」是不一樣的,但是,發音一樣。記得以前有一個「腦筋急轉彎」的笑話,有一個人去買橘子,她只買三粒,結果賣橘子的人給了她十粒。請問為什麼?腦筋急轉彎的答案是「送七粒(宋七力)」。宋七力是台灣一個宗教方面的專家,在台灣大家都知道。這個「宋」,跟這個「送」,跟這個「誦」,全都不一樣。師尊今天送你們「金剛誦」。
什麼是「金剛誦」?因為金剛兩個字是從「金剛持」來,金剛總持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名字;在密教裡面,金剛持是最高的佛,這個佛就叫做阿達爾瑪佛,祂本身就叫做金剛持。從祂底下的五佛也叫做金剛持;五佛的法王子—金剛薩埵也叫做金剛持;再下來,得到祂所傳的法的人,叫做「持金剛」,也叫做「金剛持」。所謂的第一金剛持、第二金剛持、第三金剛持、第四金剛持,一直到第六金剛持,五佛就佔了五個金剛持,上面就是阿達爾瑪佛,第一金剛持跟五佛的五金剛持,金剛薩埵就叫做第六金剛持。師尊是應化身,應化出來的,所以,師尊就是第七金剛持;再傳下去的所有上師就叫做第八金剛持,全部都叫做金剛持。

什麼叫做「金剛誦」?就是所有金剛持尊者最好的咒語,也就是咒王,就是我們平時在唸的「嗡。阿。吽 」三個字。無論學什麼,都要懂得「嗡。阿。吽」,「嗡。阿。吽」這三個字非常有意義:「嗡」字代表宇宙,代表在虛空、宇宙中的一切法身,無形無相,是屬於白色的;再來是「阿」字,「阿」就是出生,報身佛就是「阿」字;應身佛就是「吽」字。
在〈彩虹雷藏寺〉的餐廳裡,掛著一幅吐登達爾吉上師給我的偈,當中有一行是最重要的,你們在餐廳裡面吃飯那麼久,尤其是光頭的,當然也有在家的,你們都讀過偈沒有?(眾答:有)都讀過了。其中有一句最重要的,跟咒字有關的,你們講看看(眾答:自知眾生皆吽字),自知眾生皆吽字。沒有錯!非常好!很標準!
為什麼眾生都是「吽」字?吐登達爾吉上師已經在偈中教了你,所有的眾生都具有佛性,既然具有佛性,眾生就都是應身佛,是應化出來的佛,所有的眾生都是佛,所以,眾生都是「吽」字。「嗡」—一切未生;「阿」—報身佛。報身佛是什麼?阿彌陀佛在西方極樂世界就是報身佛,觀世音菩薩在極樂世界也是報身佛,時輪佛就是報身佛,祂不是法身佛。法身佛是無形無相,所有顯現的佛都是報身佛。「阿」是報身,「吽」就是由報身再應化出來的一切眾生,大家都是佛,因為都有佛性。一切眾生皆有佛性,這是吐登達爾吉上師教我們的,沒有大小分別。

不要吹牛說:「我現在最大。」你哪裡大?大家現在都有大小分別,有的人說:「我身材高,高高帥帥的,我最大。」你有佛性,我雖然矮,我也是有佛性啊!你說:「我最美、我漂亮,我就大。」那麼,我醜就小了嗎?妳美、妳有佛性,我醜,也是有佛性,一律平等。有人講:「我當大官,我最大。你是小官,就比我小。」其實也不是,大官也是那一點佛性,小官也是那一點佛性。佛陀講誰最大?「與道合者大!」你的佛性跟宇宙間法身佛的佛性相合,就是最大了,其他的都是小。
所以,告訴大家,你什麼都不用怕!你見到你的上司也不用怕,見到總司令也不用怕,見到總統也不用怕,因為,你用佛性去見他,他根本連想到佛性都沒有啊!所以,你的佛性比總統還要大,你的佛性比總司令還要大,總司令都還沒有修法呢!你已經在修法了,至少昨天聽過九節佛風,昨天回去也修了一下,這樣,你已經比總統、比總司令還要大了,他們都還沒有學過佛呢!所以什麼都不用怕。「我今天晚上睡不著了,因為明天要見最高的領導人,心裡好怕!」其實不用怕!怕什麼怕!你用佛性去見他,他還得要向你頂禮呢!其實也不用啦!平等!平等!就算明天要見總司令也不用怕!因為你本身有佛性,只要跟佛性相應,或跟本尊相應,你就無所畏了。無畏!什麼都不怕了!
你原本是「吽」字,如果你有修行,將來到了佛國淨土,你就變成「阿」字;將來成佛了,你就變成「嗡」字。

所以,不要吹牛!不要說哪一個最大、哪一個最小、哪一個最美、哪一個最醜。有三個人參加吹牛比賽,要說說是誰的老婆最瘦?第一個人講:「我老婆的圍巾能當衣服穿。」圍在脖子上的圍巾可當衣服穿,那真的是很瘦。另一個就說:「我老婆在洗澡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掉進下水道了。」這真的是太瘦,太不可能的事情,太不可思議了!第三個人很鎮定地講:「我老婆吞了一顆杏仁,別人就都以為她懷孕了。」杏仁是很小的,只吞了一顆杏仁,別人就以為她懷孕了。可見一個比一個瘦。
其實,不管你是胖還是瘦,都是具有佛性的。我講過一個恐龍妹的笑話,有一個男士講:「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旁邊一個恐龍妹聽到了,看著這位年輕瀟灑、高高帥帥的男士講:「那我嫁給你好了。」男士看了她一眼,上下瞄了一下:「我今年不過年了。」不管妳是恐龍妹,還是苗條的淑女,同樣具有佛性。所以不要小看自己。
如何以「嗡。阿。吽」修「金剛誦」?你用「毘盧七支坐」的姿態,想念虛空的阿達爾瑪佛,祂放一道白色的光,「嗡」字進到你的鼻孔內,順著中脈一直到臍輪,變成一個「阿」字,這「阿」字是屬於紅色的;當你吸進「嗡」字的時候,到了臍輪變成紅色的「阿」字。然後,上氣下壓,下氣上提,跟寶瓶氣一樣,存在臍輪,把「阿」字融化掉;最後,你再呼出一口氣,從鼻孔出去,變成一個藍色「吽」字,去利益所有的眾生;有很多的「吽」字從你的鼻孔出來。這叫做金剛誦。

你們一聽,會覺得這金剛誦好像很簡單,跟「寶瓶氣」差不多。沒有錯!它是柔的寶瓶氣,不是剛硬的寶瓶氣。柔的寶瓶氣就是把白色的「嗡」字吸進來,到了丹田,變成紅色的「阿」字,再把「阿」字融解;上氣下壓,下氣上提;然後再慢慢地把氣從鼻孔呼出去,呼出去的時候,就變成藍色的「吽」字。白色的進來,紅色的存著,藍色的再出去,這一呼一吸也是完全呼吸,跟九節佛風不太一樣。
九節佛風是右鼻孔、左鼻孔、兩鼻孔;再來是左鼻孔、右鼻孔、兩鼻孔;然後是兩鼻孔、右鼻孔,左鼻孔,一共有九節。但是,金剛誦不是這樣,金剛誦只有一節,白色的「嗡」進來,到臍輪底下,紅色的「阿」存著,藍色的「吽」出去,同樣用細、慢、長的呼吸,也是完全呼吸。
你每一次都這樣做的話,會讓自己的果位增長;一樣的,也會把你全身的汙穢消除掉,你會變得非常清淨,等於是阿達爾瑪佛在加持你,所有的金剛持也在加持你,變成白色的光在加持你,讓你身上的汙穢全部消除,功德資糧一切增長,讓你完全清淨,讓你的氣非常飽滿。跟九節佛風是一樣的,這也要練半年到一年的時間。

九節佛風只有光,沒有咒語,但是,金剛誦特別有「嗡。阿。吽」的咒。「嗡」是法身佛共同的種子字。你們試看看,你把兩隻手蓋住你的耳朵,會有一個聲音,嗡~嗡~,這聲音很接近「嗡」字,這就是整個宇宙原來的聲音。
到了「阿」的時候,就出生了。在〈西雅圖雷藏寺〉有很多烏鴉,牠們經常都在唸咒:「阿、阿、阿、阿……。」「阿」是喉嚨的聲音,代表著喉嚨;天心—天的心是「嗡」。小孩子出生的時候,第一個聲音也是「阿」;另外,唱歌的人練習發音,也是「阿」。這表示「開始」,所以是報身佛。到了應身,就有很多的聲音了,就是「吽」。
換一個說法,最上面的「嗡」是佛的聲音,「阿」是蓮華的聲音,是佛的聲音,也是菩薩的聲音;「吽」就是金剛的聲音。所以「嗡。阿。吽」三個字,第一個字代表佛,第二個字代表菩薩,第三個字代表金剛神,眾生都是應身佛,代表著「吽」字。

唸「嗡。阿。吽」三個字,可以承辦很多事情,因為這三個字就是咒王,有很大的功德。我在做護摩的時候,經常會唸這三個字,我在做供養的時候會唸『供養咒』:「嗡。沙爾娃。打他架打。衣打木。古魯拉那。面渣拉。襟。尼里耶。打耶咪。嗡。阿。吽。」每一次唸『供養咒』,我就加唸「嗡。阿。吽」,因為「嗡」是宇宙,「阿」是出生,「吽」是變化萬萬千。
你們看,我在做供養的時候,我拿起盤子,觀想盤子布滿虛空,我就唸:「嗡。阿。吽。」整個虛空都是我的供養,我的供養像雲海一樣,這麼普遍、廣大的供養,就是大供養。所以,你們學會「嗡。阿。吽」,當你們做供養到最後的時候,唸完咒語,再加唸「嗡。阿。吽」,就是遍滿整個虛空。
我告訴你們,只要你會實物的供養,會七珍八寶的供養,再加上唸「嗡。阿。吽」,將來,你們來聽法、修法的每一個人,下一世都是大富豪。這樣的大供養,也會改變現世的所有運氣;你修金剛誦半年、一年,就可以改變你的命運。因為你一天到晚唸「嗡。阿。吽」,你觀想「嗡」—白光吸進來,「阿」—紅色的光住在丹田的地方,「吽」—把藍色的氣呼出去。你經常唸「嗡。阿。吽」,就會把所有不好的運氣消滅,好的運氣就會一直增長出來。到下一輩子,香港的李嘉誠就輸給你了;台灣的郭台銘和世界上很多的富豪也都會輸給你;將來,我們每一個人在下一世都是富豪。這一世你修金剛誦,也會變成富豪,也會改變你不好的命運。

講一個笑話。有一個青年問禪師:「我有很大的夢想,如果實現了,這世界上就再也沒有紛爭,因此我需要很多錢。大師,你能夠幫我嗎?」禪師拿出一個小孩的帽子跟一雙小孩的手套讓青年戴上,然後問:「你有什麼感覺?」年輕人就講:「我的手頭有一點緊。」禪師就講:「我也是。」
有同門寫信給〈宗委會〉,信裡面寫:「〈宗委會〉是專門處理宗派內所有事務的,我遭遇到非常大的困難,我已經破產了,我的生活有問題,請〈宗委會〉每個月撥一點小款,幫助我的生活,讓我度過這個難關,好嗎?」他寫得很客氣。〈宗委會〉的財政處長,請問你的手頭緊不緊?我們的同門就有這樣的。「我很想去美國參加師尊的法會,我真的很想參加,我想得到這個法的灌頂,這個法是多麼的珍貴啊!但是,我沒有機票錢,請〈宗委會〉撥一點小款,幫助我來回的機票就好,請財政處長幫我,好嗎?」他寫得很客氣。當然,來到這裡可以免費吃,可以掛單,但是,他沒有機票錢。請問〈宗委會〉,你的手頭緊不緊?
告訴大家,我們將來沒有這個問題,你想在現世改變命運,你就要修金剛誦!只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修久了,不但你的氣可以非常足,因為你是完全呼吸、深呼吸,而且還用「嗡。阿。吽」改變你的命運。「嗡」是讓所有宇宙的一切資源都進到你的身體裡面,「阿」就是完全消化掉,再把垃圾用「吽」吐出來;你這樣修,世界上所有的資源都在你的掌控之中,你的命運一定可以改。而且,你身上所有的業障都呼出去了,你吸進來的就是資糧,就是你的智慧,就是你種種的一切功德。

「嗡。阿。吽」就是改變你命運的一個方法,所以,唸:「嗡。沙爾娃。打他架打。衣打木。古魯拉那。面渣拉。襟。尼里耶。打耶咪。嗡。阿。吽。」就可以改變你的命運。下一世,每一個人最少都是李嘉誠跟郭台銘;在美國出生的,每一個人都是Bill Gates(比爾蓋茲)。所以,改變命運最好的方法就是唸「嗡。阿。吽。」—金剛誦。
很多人不知道金剛誦,從來沒有聽過金剛誦,「懞渣渣」(廣東話:一頭霧水)。聽法聽得那麼久,也沒聽過什麼叫做金剛誦,而且還是可以改變命運的。我今天就把這個祕密講出來。金剛誦不但會讓你的氣非常足,還可以改變你的命運,讓所有的功德在你的身上,把所有的業障全部排出去。
我從來不會小題大做,師尊跟你們講的都是非常真實的,金剛誦可以改變命運,而且讓你完全呼吸,氣可以非常足。金剛誦跟九節佛風有一點不一樣的地方,九節佛風是把你的業障消除,把你的全身變成白色的光;金剛誦除了把你全身變成白色的光,可以業障消除,還有咒語、咒王的力量,把你一切不好的運氣全部改好,讓你的下一世、下下一世,都是變成資糧非常具足的人。

老師問學生:「成語『小題大做』是什麼意思?」一個胖男孩站起來講:「就是小孩子的作業由大人來做。」老師的眉頭皺了一下,再問另一個女生,那個女生毫不猶豫地回答:「他說得很對,我的作業就是經常由媽媽來做的。」老師一聽這兩個學生的回答,有一點發火了,就把小題大做的正確解釋寫在黑板上,罰全班每個學生抄一百遍。至少有十個同學馬上站起來抗議:「老師啊!你這就是小題大做。」欸!這幾個小孩很聰明啊!老師的處罰有時候真的是小題大做。
以前,師尊在小學、初中、高中,都是「全班第一名」。為什麼我講全班第一名,因為我都是排「第一位」的。到學校報到的時候,同學們排成一排,從最矮的排到最高的,然後就開始報數,從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一直報數過去,我就喊「一」,然後,喊一到十的同學排第一排,十一到二十的排第二排,然後第三排、第四排……。我總是排在第一排的第一個位子,然後開始走進教室選座位,我就坐在第一排的第一個位子,所以是「全班第一名」。我雖然小,但是,志氣高啊!我的小學同學當中,有個子很高的,現在在士林夜市做攤販;師尊是坐在這裡說法,人小志氣高。

這是陳傳芳講關於「畢業以後聚餐」的笑話。畢業五年以後,成婚的一桌,沒有成婚的一桌;十年以後,有孩子的一桌,沒有孩子的一桌;二十年以後,元配的一桌,再婚的一桌;二十五年以後,酒量好的一桌,差的一桌;三十年後,國內的一桌,國外的一桌;三十五年後,吃葷的一桌,吃素的一桌;四十年後,退休的一桌,沒有退休的一桌;四十五年後,有牙齒的一桌,沒有牙齒的一桌;五十年後,自己來的一桌,扶著來的一桌;五十五年後,說要來的也來的一桌,說要來的而沒能來的空一桌;六十年後,能來的一桌,沒能來的照片一桌。人生真的很短暫,要好好珍惜、好好修法,我們雖然小,但是也可以「大做」。
金剛誦很簡單,「嗡。阿。吽」三個字,白光、紅光、藍光,就是這樣而已;用完全呼吸的方法,但是,「嗡」字氣下去之後,要稍微存一下,「阿」字在你的臍輪底下,下壓上提,忍一忍,然後再把氣呼出來,就是藍色的「吽」。
這金剛誦是很小的法,但是,它真的是有很大的功德,大到可以改變你的命運,大到可以在下一世成為Bill Gates(比爾蓋茲)。不要那麼可憐,寫信給〈宗委會〉的財政處長:「〈宗委會〉財政處長,我很想參加師尊的法會,你可以撥一點小錢幫我嗎?」不用那麼可憐,下一次講:「〈宗委會〉,你們缺什麼,我就給什麼!」下一世,變成Bill Gates(比爾蓋茲)後:「蓮印上師,你們〈宗委會〉缺什麼,還有《真佛宗》缺什麼,我全部給了!」「你要多少?一千萬啊?這麼少啊?給你一百億啦!」當你改變命運以後,你的口氣就不一樣了。〈宗委會〉向大家募款:「你們當金剛護法吧!十塊錢、五十塊、一百塊都可以。」「啊?這麼少啊?金剛護法我一個人來做就可以了!捐一千億給你們。」

某年冬至,有個人買了一桶好酒放在戶外,第二天,他發現酒少了四分之一,就在酒桶的外面貼了「不許偷酒」。第三天,酒又少了四分之一,他非常生氣就貼「偷酒的人,殺無赦!」第四天,酒還是被偷了,只剩下四分之一,他的肺都快要氣炸了。他的一個朋友知道了這件事,就對他講:「笨蛋!你不會在酒桶上貼『尿桶』兩個字,看誰還偷喝!」他覺得非常有道理,他就照辦,貼上「尿桶」兩個字。第五天,他哭了!因為……桶子都滿了。
我們學習金剛誦,是會滿的,一定滿!一定會很圓滿的!但是,不是變尿桶,是七珍八寶,在下一世,你會全部擁有,都是滿的。
嗡嘛呢唄咪吽。
2013/10/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