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全民風運動『運動後營養補充』更顯重要
[記者謝雨澄台北報導]隨著科技進步以及物質生活提升,過重和肥胖的人口比例越來越高,而肥胖對於身體健康的影響又甚為巨大!但是要對抗肥胖與過重,除了持續運動之外,運動之後的飲食控制也是不可忽視的重要因素!臨床營養師趙函穎表示:「美國運動醫學會與美國膳食協會就曾公開肯定『運動後營養補充』的重要性,尤其在中高強度的有氧運動後,身體非常需要恢復精力與修補肌肉的來源。」

趙函穎指出:「運動後的營養補充應著重於三方面:1.補充因流汗而損失的水份和電解質。2.補充運動中消耗的肝醣。3.補充蛋白質以修復受傷的肌肉和組織。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的營養專刊指出,運動後補充 4:1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能快速有效的補充運動消耗的肝醣,這些熱量並不會被當成脂肪儲存,而是拿去修補損耗掉的能量與組織,維持強健的體能與體力。運動後30-60分鐘內若能即時補充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比例4 : 1的營養補充品,對幫助恢復肌肉流失的養份,增加肌肉量,提升基礎代謝進而達到燃燒脂肪有相當的效果。」

隨著政府積極推廣全民運動,運動營養品隨著運動及健身風氣逐漸盛行,新上市的Quick Balance體適能均衡營養系列,主要成分便是水解乳清蛋白與BCAA支鏈胺基酸,根據體適能產品行銷協理向嘉鈺表示:「Quick Balance體適能均衡營養系列每包提供18%-24%的均衡蛋白並添加多元胺基酸與複合纖維素,隨身包每包30公克裝(每包熱量約150 Kcal),隨身攜帶好方便,隨時可以提供運動及健身後及時的肌肉能量修復,維持健康均衡與緊實的肌肉線條。」(2013/10/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