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智崴簽約金額創歷年最高 明年續強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智崴資訊(5263)26日舉辦法說會,智崴資訊今年簽約接單和金額創下歷史最高,主要是產品多線發展、CitiPark成套銷售整場輸出取得市場認同、飛行影院i-Ride接單火熱,成為該公司明星產品,居全世界飛行影院產業的龍頭地位。

文創產業重點在產業化,必需具備量產的能力、還有成功的獲利模式,智崴資訊i-Ride從3年前在義大世界以「飛越台灣」成功之後,便印證i-Ride以產業文創化的模式來創造產值。今年7月加拿大溫哥華的Fly Over Canada開幕,到目前僅5個月超過30萬的搭乘人次,創造2億台幣的營業收入。未來i-Ride將是取代傳統IMAX影院,成為具備體驗、教育、娛樂功能的明星產品,未來北美地區將陸續有多個城市建置i-Ride影院。

智崴資訊繼Fly Over Canada感動人心,展現溫哥華城市的軟實力後,再簽下日本、中國的銷售合約。以飛翔的方式在各國獨特的文化、居住的地理環境中,加入智崴資訊i-Ride的創意,賦予不同於過去的新風貌與文化價值,智崴資訊以飛翔的方式重新認識城市和國家的行銷方式,已在國際市場打開知名度,在飛行影院產業中居龍頭地位。智崴資訊總經理歐陽志宏表示,擴散效應已開始加速,i-Ride這套明星產品未來的接單會比今年還好。

CitiPark室內體驗中心,明年也開始有正式營運的據點開幕,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感官體驗方式,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體驗中心將以創新的方式擴大體驗經濟的規模,以成套銷售、整廠輸出的銷售方式再結合IP授權市場的佈局,歐洲市場將結合當地知名動漫,亞洲市場將與日本講談社合作,將許多知名漫畫作品裡的人物和情節,以身歷其境和互動體驗的多媒體形式在智崴資訊的產品呈現,結合著名IP數位內容和相關周邊文創商品,將在明年起挹注智崴資訊營收。

歐陽志宏提到「飛越全世界」的計劃,要在國際重要的城市建置i-Ride,學習IMAX在全世界不斷擴張營業據點的模式,這是智崴資訊傾全力在做的基礎建設,也是破除文創產業天花板障礙的重要工程,一旦i-Ride營業據點在全世界遍地開花,MIT的影視和流行音樂、動漫動畫等就有全球的播放平台,甚至於觀光局要行銷台灣,也可以在這些i-Ride播放,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台灣文創產業的最後一個關鍵「行銷通路」打通後,產業化即可成形,同時也讓台灣傳統產業升級,再結合影視文化等數位內容,以硬帶軟的發展方向,實現台灣文化創意產業聚落。(自立晚報2013/1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