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星期二
◎PChome │◎YAHOO │
 

林佳龍:開花結果 興大中農國大里三校合併
【本報綜合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21)日參加國立興大附中和興大附農的揭牌儀式,林佳龍指出,擔任立委以來,多次在立院質詢教育部長蔣偉寧中興大學與大里高中、台中高農的三校合併案,甚至安排教育文化委員會至興大考察,就是希望合併案能早日完成,如今終於開花結果,兩校分別成為「興大附中」及「興大附農」,令林佳龍感到非常欣慰,他也承諾,只要有機會當選市長,一定會在教育上扎根,培育在地人才,與產業接軌。

林佳龍強調,中興大學是中台灣的頂尖大學,成功與中農與國大里合併,將帶動中台灣教育領頭羊的角色,提昇地方高中職教育,發揮一加二大於三的教育效益,三校能更緊密共享資源,更希望十二年國教上路後,能藉大學資源的融入,讓高中職更加優質化。

林佳龍說,三校合併其來有自,國大里是從興大孕育而生,中農更是不少科系與興大有合作,過去從未有一所大學同時合併兩個不同型態中學的先例,更顯得此次合併案的可貴。

林佳龍指出,擔任立委以來,持續在教育文化委員會努力,就是因為深知「人才培育」對城市發展的重要性,只要讓他有機會當選市長,一定會在教育上扎根,培育在地人才,與產業接軌,讓台中的孩子不必非得離開台中求職,就可以在台中發展「創業」及「創意」經濟,真正根留台中!2014/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