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2014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 萬人陪二媽回娘家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全國唯一海岸祭典「2014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由新北市政府與金包里慈護宮共同舉辦,將於5月10日至14日熱鬧展開,主辦單位號召萬民信眾陪同「二媽」從金山回到野柳「娘家」,共沐二媽神恩。

二媽回娘家海岸行腳已開放報名,參加民眾可獲得限定傳奇小神衣香火袋、紀念衫等平安限定好禮。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相傳清嘉慶年間,野柳港附近的迷航船隻常因看到岸邊紅光而平安返航,後來當地漁民在低於海平面的海蝕洞裡發現1座8吋高的金面媽祖神像,之後將祂安座於金包里慈護宮,成為慈護宮第二尊媽祖神像,俗稱金面二媽。每年二媽都會回野柳娘家作客,已有200多年歷史,是地方上相當重要的慶典活動。

金包里慈護宮表示,每年農曆4月16日最大退潮,野柳海蝕岩洞會全部露出水面,信眾隨同金面二媽重回海蝕岩洞,是全國唯一海岸祭典。

慈護宮董事長許坤地說,慈護宮興建前附近已有小廟供奉媽祖,嘉慶14年慈護宮落成,將小廟媽祖迎入尊為「大媽」,重塑神像時,再將野柳發現的8吋高二媽放進現在重塑的金面二媽肚子裡,是目前少有「媽中有媽」媽祖神尊。

金山區公所表示,今年傳奇媽祖文化祭擴大為期5天,適逢母親節,希望信眾能帶母親參加,一同陪二媽回野柳娘家作客。

為了推廣北海岸媽祖傳奇,金包里慈護宮今年特別在廟埕前製作一個以海蝕岩洞為造型的投籃機,投籃機下有一個裝有海水的基座,民眾只要誠心向媽祖祈願,並將球投進籃框內,基座內的海水就會退潮,並浮現一尊琉璃做的8吋媽祖神尊。

媽祖護佑包括救旱治水、事業、健康、課業與行車等,今年文化祭接近國中會考,主辦單位也在在廟埕前設置大型高空動力彈跳床,民眾借由綁在彈跳床上,由工作人員將其彈至高空抓取智慧毛,增加智慧的福氣。

相關資訊請上金包里慈護宮網站http://www.cihugong.com.tw查詢。(自立晚報2014/05/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