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灣創意發明媒合展 創4.8億商機
【記者郭宜均台北報導】首屆2014年台灣創意發明商機媒合展於5月28日至29日在世貿一館展出,共有197個參展單位,展出238項發明與創新作品,現場貿易洽談氣氛熱絡,媒合場次不斷,其中超過200位中南部業者也特地包遊覽車北上參加媒合,本次共吸引國內外15,015人次專業人士參觀,其中2,970家企業直接參與媒合,媒合商機新台幣4.8億元。

本次參展單位平均每家擁有10次以上媒合機會,更有約87%於現場成功與企業媒合,其中鴻基生醫科技有限公司以「AIT醫療級心肺監控運動手錶」引起國外買主高度興趣,來自美國的HealthCare California於展覽第一天洽談後,下午即前往該公司總部參訪,後續簽訂合約可能性高。

喜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鍾元凱總監表示,本次參展的Eco Box 生態盒及EasyGrow便利土與芽菜培養機,相關詢問度都很高,已有特力集團及誠品表示高度採購興趣,另受台灣新天地公司邀請在大陸廣州地鐵商店街展店,陳列發明創意商品,收穫豐碩。

而本次展中所有媒合場次額滿的熱門廠商直興光電曾聖嵐副總經理表示,非常感謝主辦單位本次的安排,該公司展品太陽能磚、溫度調節膜、導光膜等,已受金毫安國際興業、聲億科技、喬曜系統及杰昇國際醫材等公司洽談合作,可望成功外銷歐洲國家。

更令人振奮的是,一向最具商品化困難度的學術單位發明作品也於展中大有所獲,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資管系蔡正發博士所研發、曾獲得義大利及波蘭華沙發明展金牌獎的雲端運算技術已獲得Intel的青睞,相信未來仍有無限發展可能。

除了上述各家廠商成果外,尚有仁寶科技、富邦金控、三聯科技、五洋科技、億鑫電子、如海創投、凱基創投、誠品、eBay及Yahoo等多家業者於展中尋得理想合作夥伴,本展買主滿意度也創下了高達95%的佳績。

除了辦理多場媒合洽談會外,為鼓勵提升創新能量,主辦單位於大會舞台區辦理微型及中小企業發展之新契機-『創櫃板』簡介、資策會App創意分享園區活動、以及包含倍加生物科技、創新雲端科技、鉅奮科技等20場次的廠商新品發表會,現場高朋滿座、互動熱絡;另外包含金管會、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創業天使計劃、及工研院等單位也透過政府諮詢專區提供服務,提升相關計畫執行成效。

為持續鼓勵創新與發明,主辦單位規畫明年擴大辦理本展,提供更多發明得獎人或是新創企業參與媒合洽談之機會,期望將台灣打造成亞太區創新商品採購中心。2014/05/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