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海科館學員宿舍品味獲選公共工程獎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位於基隆八斗子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南區學員宿舍新建工程」榮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舉辦的「第15屆公共工程金質獎」評選為「佳作獎」。

這也是基隆地區首次獲獎的公共工程作品,海科館館長吳俊仁表示,「公共工程品質優良獎」是工程界的最高榮譽,本屆建築類計有18件工程參選,得獎工程僅有半數,海科館開館不到兩年,能獲得金質獎肯定榮獲佳作,甚感欣慰,未來將持續督導館內同仁,希望海科館辦理的每一個工程,都能以金質獎等級的嚴格督導與檢驗呈現。

海科館學員宿舍,在深澳支線海科館站月台旁,屬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之南區,宿舍基地面積約 52,522.38平方公尺,構造形式為鋼筋混凝土及鋼構造(地上四層、地下一層),總樓地板面積約 3,456.86平方公尺。以兩幢長條型階梯式建築形式,透過廊道連接,長向為東西向,讓各房間單元皆能得到最寬廣的南北向風景。建築體以階梯式造型退縮,空氣流通順暢,除提供綠建築之良好採光及空氣流通外,階梯式的造型亦提供與自然環境結合之美好景觀。
(2015/1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