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雙北首度合辦社會安全大數據交流論壇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8雙北社會安全大數據交流論壇28日於新北市府舉行,朱立倫市長分享新北市運用大數據推動社會安全經驗,以科技力量結合政府施政,守護下一代的安全與健康,論壇同時也邀請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及多位衛生安全專家共同參與。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府近年廣泛運用大數據推動各項政策,例如治安工作利用大數據破獲規模龐大毒品案、強化公共安全;建立社會安全防護網,防止家庭暴力案件等。他表示,近年國內政府各部門開始重視大數據(Big Data)的研究價值,雙北市也積極透過與資料科學團隊合作,探討各項優化政府施政服務的有效策略。

社會安全及福利政策成為現今政府很大的挑戰,更是民眾關心的議題,朱市長說,市府近年運用平時建立的資料庫及不斷更新、分析大數據資料,作為預防社會安全事件、減少家庭暴力案件的施政參考,希望透過此次雙北論壇分享自身經驗,與各界專家交流,公私協力激發資料科學治理新策略。

本次研討會,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及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許立民局長親自分享雙北市近年運用數位資料管理及數據分析輔助社會福利推展經驗,將過去專業社工登打於資訊系統之資料,用於分析及檢視過去風險紀錄,找出個案風險因子,及早預警風險高的個案以精確提供服務,來防範再受傷害。(自立晚報2018/6/28)

圖說:2018雙北社會安全大數據交流論壇(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