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4+1安心蔬菜 侯:3年內學校自立午餐破五成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近年積極推動學校自立午餐廚房,武林國小自立午餐從6月開始試營運,市長侯友宜20日到校幫學童打菜,陪小朋友吃營養午餐,該校幼兒班越南籍家長特別穿上傳統服飾,為大家介紹越式炒河粉等家鄉美食。市長表示,新住民等異國美食豐富學校營養午餐,也讓學生從餐桌上學習異國禮俗內涵,促進交流融合及多元台灣文化。

今日中午,樹林區武林國小營養午餐時
,多了一位「打菜伯伯」,他就是侯友宜。侯市長穿戴圍裙、口罩及髮帽,從該校自立餐廚推出餐車,親自為今天一二年級課後班的小朋友們打菜。今天菜色有越式炒河粉、檸香雞翅、打拋肉末鮮蔬、產銷履歷蔬菜、鮮筍肉絲湯;市長說,都是台灣在地當季好食材,尤其目前正是綠竹筍「大出」時節,低熱量、高纖維,吃得營養又健康。

教育局推動的「營養午餐美熱地─美味、熱騰騰、在地食材」計畫,在學校的營養午餐推出「異國美食餐」。侯友宜表示,異國美食不僅可豐富校園營養午餐,也讓學生從餐桌上學習包容、尊重、關懷異國文化,是很棒的國際教育。此外,新北市目前有94座自立廚房,三年內將再新建11座,媒合11所學校,讓市轄55%的學校能享用自立餐廚所烹煮的健康美味營養午餐。(自立晚報2019/6/20)

圖說:武林國小自立午餐試營運發表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