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進軍數位娛樂服務產業 威盛VIA OnDemand九月底上線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在個人電腦與智慧型手機、PDA等行動資訊裝置上,提供數位影音與遊戲一站購足的解決方案(one-stop solution),讓用戶可隨時、隨地、及在任何裝置下享受數位影音娛樂,為目前的趨勢。而為進軍數位娛樂服務產業,威盛集團VIA OnDemand推出首款全方位數位內容平台,並在8日舉行發表會。

 VIA OnDemand在2004年成立於美國矽谷,為威盛集團之轉投資事業,由負責人陳主望與張心望共同創辦。VIA OnDemand主要產品為同名的數位內容平台(Digital Content Platform)。威盛集團董事長王雪紅與VIA OnDemand負責人陳主望,8日共同宣佈進軍數位內容平台的策略佈局;威盛將透過轉投資公司VIA OnDemand,推展可於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任何裝置上,享受數位影音、遊戲與即時通訊的全新平台及服務。

 威盛董事長王雪紅〔見圖〕表示,威盛集團過去積極發展資訊硬體的系統平台,一路走來已有所成,如今,這個方向將進一步延伸;唯有整合硬體與數位內容服務的完整解決方案,才能真正滿足下一世代數位娛樂與資訊應用的需求。VIA OnDemand的經營團隊,集結橫跨軟、硬體產業的專業人才,不僅是威盛的下一步,更可以說是台灣資訊、通訊產業的下一步。

 王雪紅說,VIA OnDemand的主要目標,是利用台灣的硬體產銷優勢,創造出一個全球性的數位內容推廣機制。VIA OnDemand負責人陳主望表示,台灣廠商過去始終扮演科技發展的無聲推手,現在,則是走向幕前的最好時機。VIA OnDemand能有效提升系統硬體的附加價值,並將借助集團企業在個人電腦、PDA、Smartphone等領域的力量,加速滲透全球資訊應用市場,與台灣的數位內容產業共生共榮,掀起新的浪潮。

 除此之外,在Web 2.0的概念下,VIA OnDemand亦具備多種即時傳訊與網路社群的功能,如即時通訊(IM)、網路電話(VoIP)及網路視訊會議(video conferencing)等等;張心望表示,VIA OnDemand將是因應後數位化時代,所量身訂做的平台式服務,VIA OnDemand的平台服務,預定將於今年9月30日正式上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