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灣小食神7歲賴以愛挑戰香港食神何京寶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很難想像在台北有個外表甜美打扮像個小公主、精通鋼琴與畫畫的7歲小朋友-賴以愛,不但擁有廚藝精湛的技能,還大膽的向香港食神下戰帖。在康寶小小煮湯王比賽前夕,連香港食神何京寶都忍不住好奇,僅七歲的賴以愛,竟不假他人之手輕鬆作出香濃酥皮濃湯,讓香港食神一試,就豎起大拇指猛稱讚,差點想將天下第一鍋美名拱手讓出。

獲邀擔任「康寶小小煮湯王」比賽評審的天下第一鍋主廚何京寶,曾獲法國藍帶騎士獎、國際紅廚帽大獎及FHC國際烹飪大賽金牌,有著25年的烹飪年資。耳聞這次報名「康寶小小煮湯王」,並親向何京寶下戰帖,特別在「康寶小小煮湯王」比賽前夕,親自拜訪小食神,搶先一探小食神廚藝底子。

一場台港大小食神比賽就此展開,較勁意味濃厚。才藝出眾的以愛,手持鍋鏟,煎、煮、炒、烤樣樣精通,儼然就是小食神模樣,展現豐厚實力,現場挽袖進入自家廚房,馬上用了康寶濃湯,創意變化出酥皮濃湯,讓香港食神嘖嘖稱奇,舉起大拇指猛稱讚。現場還親自傳授煮湯妙招,期能讓小食神明日活動能拿下第一名。

台灣小食神-賴以愛目前是仁愛國小一年級學生,因為家中經營三家餐廳,所以長時間耳濡目染下,對美食特別講究。香港食神親臨小食神家中一較高下後,也不吝指導小食神煮好湯秘訣,讓小食神可以輕鬆使用康寶濃湯做出更多創意湯品。何京寶師父表示:「康寶濃湯共有十一種不同口味,獨特的湯頭自然又鮮甜,選用和湯品搭配的食材,就能煮出營養美味.今天我很驚訝以愛的創意和巧思,居然還把它變化成酥皮濃湯,如果要讓美味再加分,就要掌控火侯,及添加食材的時間,多一點創意及香味,很容易就可以煮出營養可口的好湯,甚至還可以變化成燴飯或者是紅燒魚的燴料。」

接受香港何京寶師父的指導後,對於煮湯更有心得。面對明天的康寶小小煮湯王活動,小食神很有信心的說:「明天的『康寶小小煮湯王』比賽我一定可以煮出很厲害的湯喔!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