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市地方性公民投票案 昨日辯論會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全國首例地方性公民投票案,將於97年11月15日舉行投票,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為使市民了解正、反雙方意見及主張,特於昨〈八〉日下午2時30分辦理高雄市地方性公民投票案第1案辯論會。

昨日所舉辦之辨論會,正方代人為高雄市教師會理事邱元泰老師、反方代表人為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科長戴淑芬,另市選委會特邀請三位公正人士擔任發問人,分別為高雄師範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黃有志教授、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校長吳英明校長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南區秘書林雲蘭女士。

另外,選委會並將於今〈九〉日(星期日)下午2時30分在四維國小四維樓五樓視聽教試室辦理公聽會,歡迎民眾踴躍參加,並由本市有線電視台慶聯、大信、港都、大高雄同步播出,請市民朋友踴躍收看。

選委會特別提醒民眾,本次地方性公投投票日期為97年11月15日(星期六)上午8時至下午4時,屆時請攜帶投票通知單、身分證、印章前往指定投票所,投下您神聖的一票。2008/11/08

雨中大遊行 布袋戲愛好者熱情不減!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2008年愛河布袋戲展演祭–英雄會之偶像世紀」於10月4日開展,許多民眾扶老攜幼一同來參與這場百年盛會,共同貼近傳統鄉土文化,重新感受布袋戲偶像魅力。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發揚高雄市的文化特色並推廣行銷,是文化局的努力的方向,今年布袋戲展演祭開展至今,參觀已達5萬人次;自11月8日至29日連續4個週六,每週六早上10點起,在音樂館戶外廣場,由「布袋戲創意展」揭開序曲,來自各方布袋戲社團組織,為民眾展現最具創意的布袋戲文化新體驗,下午1點30分後,陸績加入各項與布袋戲相關的演出活動及比賽,預計今年度參與布袋戲活動的人數可破十萬人次。

本次活動重頭戲《英雄會主場活動》於11月8日正式登場,文化局邀請所有布袋戲愛好手持布偶一同參與,本次遊行特別邀請到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黃俊雄大師」和八音才子黃文澤先生共同加入,號召上千布袋戲迷齊上街頭,展現對台灣布袋戲的支持與熱情。

遊行在高捷中央公園站前準備集合出發時,天公不作美的下起了霏霏的秋雨,然這場罕見秋冬之際的大雨卻熄滅不了布袋戲迷的熱情,沿五福四路轉河西路抵達愛河畔的高雄市音樂館的途中,不僅遊行的戲迷歡欣鼓舞有如嘉年華會一般,沿途更有許多民眾駐足照相與打氣,使雨中的這場遊行成為高雄市現代鬧區中的美麗街景。

遊行隊伍隨即抵達愛河畔音樂館的主要活動現場與其他等待盛大開幕活動的戲迷匯集在一起,形成了近萬人共同參與的盛大景象。

開幕儀式邀請超人氣情歌王子荒山亮蒞臨演唱活動主題曲與布袋戲歌曲,更有太鼓團、布袋戲創意舞蹈團以及全國COS菁英為大家展現舞蹈、走秀等精彩演出。節目高潮便是霹靂國際多媒體中的超級巨星–八音才子黃文擇先生現場演出布袋戲短劇,正式為英雄會揭開序幕。在活動的現場,這突如其來的大雨,卻沒有趕走布袋戲迷的身影,上千隻繽紛的雨傘在活動現場一起展開,與台上熱鬧非凡的表演相互應和,形成這一屆愛河布袋戲展演祭的醫大特色。

晚間七點半在歷史博物館前接續演出的大型布袋戲,由高雄在地優秀劇團《金鷹閣掌中劇團》帶來最受民眾歡迎的《玉筆鈴聲一生傳–凌仙島戰紀》劇碼,使的一整天的接力上場的布袋戲活動,再次與的高雄的愛河邊展現出無限的魅力。

這次愛河布袋戲展演祭的活動持續於一整個11月,在高雄市十個行政區與愛河畔的主現場巡迴演出高雄在地的傳奇故事,歡迎各位舊雨新知,能加入傳統技藝的世界,感受在地的文化,一起來看戲!相關活動訊息公佈於文化局網站http://sub.khcc.gov.tw/2008puppetidol/2008/11/08

世運暖身賽 比利時輕鬆勝俄 合球錦標賽奪銅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2009高雄世運暖身賽系列-第五屆世界青年合球錦標賽,昨(八)日於高雄師範大學體育館進行前六名的決賽。首場賽程由英格蘭迎戰加泰隆尼亞,次場則由比利時對決俄羅斯。比賽結果下午出爐,比利時以二十六比十輕鬆擊退俄羅斯,獲得本屆賽事的銅牌,俄羅斯只得第四。

至於加泰隆尼亞,則在稍早賽事當中反敗為勝,在下半場逆轉擊退英格蘭,獲得本屆賽事第五名,全隊欣喜若狂,英格蘭則獲第六。

昨日首場比賽,在中午十二點準時開始,上半場開賽哨音一響,英格蘭即以中距離破網,首開紀錄領先加泰隆尼亞,唯之後加泰隆尼亞改變戰術,以快速的四角外圍導球製造投籃機會或者伺機切入,反以三比一超前。之後雙方即呈現拉鋸,各有斬獲,英格蘭靠著較高的外圍命中率及罰球,在上半場終了時,以五比四暫時領先加泰隆尼亞。

下半場加泰隆尼亞開始反攻,持續得分,反以八比七超前英格蘭,之後更連得四分,在終場前五分鐘已經領先達五分,大勢底定。英格蘭下半場因命中率過低,雖持續有攻勢,但始終無法追近比數,最後就以八比十三敗在加泰隆尼亞手下。賽後,加泰隆尼亞全隊欣喜若狂,熱情互相擁抱,肩併肩向全場觀眾致意,慶祝獲得本屆賽事的第五名。

至於季軍之爭,則是在今日下午二點由比利時出戰俄羅斯。傳統強隊比利時在上半場一路領先,以精準的外圍投射和優異的防守技巧,加上不分男女,每人都具得分能力,俄羅斯顧此失彼,只能靠零星投射得分,在上半場終了時,以四比十四大幅度差距落後給比利時。

下半場比利時趁勝追擊,一直保持雙位數的領先優勢,俄羅斯在苦追無力之下,最後以十比二十六敗給比利時,獲得本次賽事第四名。

主辦單位表示,今日是世運暖身賽系列合球比賽的最後一天,在下午四點中華台北對決荷蘭的冠軍賽結束後,隨即舉行頒獎典禮以及歡送舞會,替這次的暖身賽,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觀眾若想再欣賞到如此高水準的國際賽事,將必須等到明年七月同樣在高雄舉行的世運會。2008/11/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