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K5」亮相 馬辦新世代躍升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馬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展現熱血氣勢,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李佳霏昨〈二十一〉日說,5位六、七年級生組成一支「K5」團隊,分任發言人、新媒體總監、新世代總監與副總監。這場總統選戰,新世代在國民黨躍起,要用新思維、新語言跟年輕人對話。

「K5一出,誰與爭鋒」,5個人仿照太空團隊分穿黑色、紅色、粉紅色、黃色與藍色服飾一字排開,這就是K5精心製作的「Q版大頭貼」,將在5人各自的粉絲專頁上和網友們Say Hello。

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說,K5初登場也帶來一支30秒左右的動畫短片,大搞「RPG(角色扮演遊戲)」,來吸引網友們的注意,讓每個角色都有代表字和口頭禪,其中新媒體總監金志聿的代表字是「宅」,「不要叫我踹共(出來講)」是他最常講的話,目的是要多使用網路世代語言,讓年輕人看到國民黨的改變。

台灣加油讚的新世代總監兼青年發言人是由7年2班馬瑋國出任,大家都叫她「小馬」。台灣大學政治系國際關係組畢業,美國紐約大學傳播碩士,年紀輕輕但膽識大大,曾任職東森新聞記者、紐約市主計長辦公室發言人,留美返台後任職於總統府,包括馬總統的校園青年行程規劃與總統臉書維運,都有「小馬」的巧思在。

「我很討厭別人把七年級生和草莓族劃上等號」,馬瑋國說。馬瑋國希望用實力和創意證明,台灣的年輕世代也是超有責任感,不會只是配角,她希望能鼓勵更多年輕人政治參與,並與她一起從音樂、藝術、社會服務等各層面大方秀出自己的「態度」。

新媒體總監則由6年9班的金志聿出任,年經雖輕,但輔選經驗豐富,在桃園土生土長的金志聿目前仍在攻讀中原大學企管博士學位,從朱立倫2001年競選桃園縣長開始,歷經2004年連宋競選總統、2005年朱立倫桃園縣長連任之戰,以及2008年的馬蕭配,一直到去年朱立倫問鼎新北市長,這些選舉他每役必與,並出任候選人官網的站長,而馬總統競選總統期間夯到不行的「九萬麻將文宣品」,就是金志聿的創意發想。

新世代副總監則由6年9班的吳清風出任,一個來自東北角澳底漁村的小孩,就讀基隆高中時寫週記,就常與導師進行「時事筆戰」,對參與公共事務展現超高行動力,認為「有夢,就去實踐」。別看他才剛屆而立之年,政治與輔選經驗已超過10年,2001年就開始帶領青年軍上各大call-in節目參與發問,自此以後,國民黨每場重要選舉吳清風都有參與。

喜歡騎腳踏車的他,曾在2006年以7天半的時間完成單車環島,以雙腳踩出自己的夢想。2011/06/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