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李登輝逃了!
「國安密帳案」是千夫所指、萬目所視的,矛頭在在指向前總統李登輝,但是,檢方硬是讓李登輝「落跑」了。
國安密帳是在經國先生時代設立的,當初由國安局長宋心濂交付給殷宗文時曾明白指示,國安密帳必須經由總統下令才能動用的。在宋心濂任內未曾動用過,而是在殷宗文任內動用;所以就李登輝、殷宗文、徐炳強而言,共犯結構是可以確定的,而動用國安密帳是必須經李登輝同意。但是,檢方偵辦國安密帳案卻硬生生地避開李登輝。
檢方起訴書說,八十六年間,台綜院為了向潤泰集團買辦公室,當時國安局長殷宗文就指示會計長徐炳強挪用國安密帳二億五千萬元支應;徐炳強為了籌集這筆挪用款,利用國安局八十三年間「代墊」鞏案一千餘萬美元款項,可向外交部要求歸墊;其間因台幣貶值產生匯差,彌平挪用的二億五千萬元台綜院購屋款。於是有國安局向外交部催款,且由蘇志誠出面向外交部長施壓;外交部被迫如數交出國家公帑,此時劉泰英及尹衍樑等人這時上場,從國安局拿回美金進行洗錢,贓款漂白後由台綜院支用。
因此可以證實,國安密帳案中李登輝扮演的角色是非常的明確,如今有人要拿徐炳強當代罪羔羊、作替死鬼,可說並不讓人意外。
不過,關於李登輝的情節,這是人人盡皆清楚的事實,就只有檢方視而不見,更何況國安密帳流入台綜院三億元涉及貪瀆的情節,媒體的報導有半年之久,也有立委向檢方提供資料,檢方若真有心偵查,早就追查到底。因此,可以斷言的,檢方根本無意偵查李登輝涉案的情節!
檢方偵查國安密帳無意將李登輝牽涉其中,應當與最高當局查辦此案的態度與決心息息相關。綜觀目前情勢,陳水扁總統似不會查辦李登輝,究其原因有三:一、檢察總長盧仁發至今未有異動跡象;盧仁發是李登輝任內任命的,陳水扁繼續加以重用。盧仁發掌握檢調大權,他不下令調查,自然就辦不下去。二、李登輝目前擔任全國挺扁總會總召集人,陳水扁若真要辦李登輝,那不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頭,陳水扁肯定是不會幹的。三、法務部長陳定南更是秉承陳水扁的意旨介入檢調辦案,最明顯的是興票案,因興票案不起訴的相關主任檢察官、檢察長均相繼調職;「寒蟬效應」的結果,讓國安密帳的承辦檢察官心寒手軟。
國安密帳流入台綜院三億元的貪瀆犯罪,與國家安全沒有絲毫關係,而是一件營私舞弊的不法勾當,不應該以國家安全為藉口而縱放主嫌。目前國安密帳偵辦結果,是聽命從事的幫凶紛紛落網入罪,反倒是決策的「黑手」主嫌逍遙法外!全體國人不禁要問,社會公理何在!司法正義何在!(戴瑞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