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陳水扁縮了!
長期以來,陳水扁一直將公投制憲議題奉為民進黨的「黨綱」、「黨魂」,不料,真到面臨公投立法的緊要關頭時,陳水扁竟然扯腿落跑,被逼的原形畢現。
民進黨操弄公投議題十多年,陳水扁高喊公投制憲漫天價響,可是,當在公投法表決前夕,身為民進黨主席的陳水扁不能為其主張宣示決心,在公投法表決統獨不設限時,民進黨籍立委更是集體棄權落跑,在在證明陳水扁的公投騙術,十多年來騙盡國人,民進黨在公投法立法時的表現,更證明民進黨的公投訴求,真是對手譏笑的「十年公投夢,百場公投騙」。
公投法表決前,陳水扁甚至親自打電話向蔡同榮施壓,要求蔡同榮撤掉了統獨公投條款。陳水扁又是受到了那方面誰的壓力,在公投立法前兩周完全不敢談論公投?民進黨操弄公投議題十幾年,立法的結果,陳水扁及民進黨為選舉操弄意識形態,已經是再明顯不過。
說的更明白,陳水扁的所謂公投制憲主張,充其量只不過是「選舉語言」罷了。只是這三年多來,他一直將選舉與治國劃上等號。
這次公投立法正是「選舉語言」與「治國現實」的殘酷對照。陳水扁連蔡同榮版「變更國號、國旗、國歌、領土及主權」的公投主張,都挺不住,棄甲失守落跑;那麼他聲稱自二○○四至二○○八的「公投制憲」,意圖撕毀「中華民國憲法」、自己從口袋裡掏出的「台灣新憲法」,台灣內部的動盪挺不挺得住?美國的壓力挺不挺得住?中共的威脅挺不挺得住?陳水扁果真能棄國家安全及二千三百萬的人民於不顧?
歷歷在目的是,這次正式表決公投法,陳水扁及民進黨親手封殺了蔡同榮版的台獨公投條款,實可視為陳水扁及民進黨對於台獨的不可行性為自己找到了一個階段性的答案。一方面,在立法層面阻擋了台獨公投;另一方面,既在立法面宣告放棄台獨公投,當然也嚴重挫傷了制憲公投的正當性。
過去十年來,陳水扁及民進黨明知台灣沒有統獨公投空間的政治現實下,把統獨公投喊得震天價響,只要觸及藍綠、統獨對決時刻,陳水扁就把公投制憲奉為「神主牌」;同樣的民進黨在立法院會期都突襲式的將統獨公投法排進議程,然後再將考量國家安全的國親兩政黨醜化成「中共同路人」。這一次公投法表決過程與結果,讓國人真正認清陳水扁及民進黨多年來操控選舉的醜陋面貌。(戴瑞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