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選舉亡國論 (社論)
謝 志 鵬

國際股市大漲,景氣從谷底翻醒的台灣,儘管傳統產業以經在大陸回收,電子業生產線滿載,國家研究機構宣布明年經濟景氣預期成長率高達5%,首都台北市也恢復往日塞車繁華之景象;可是,台北股市卻停滯不前,多數分析師甚至認為做頭回檔看空,股市交易量亦跌到五百億上下,交投清淡。所有類此反常逆勢之象,原因無他,都是選舉亂象!

2004年總統大選開跑,大型造勢活動接連動員展開,候選人撕裂喉嚨噴出滿天的口水,開出的競選支票競選議題,一項比一項怵目驚心。距離投票還有三個月,台灣已經分為三大幫派,一是綠營、一是藍軍、一是中間派,族群嚴重分裂。距離投票還有三個月,國政已經停擺,人民以光碟互相毀謗,買票綁樁的近百億資金漫天撒出,法務、情治、調查、警政、軍方各安定國家社會的單位,都蟄伏不動或各自選邊而失去了中立性。

距離投票還有三個月,突然中國飛彈如芒刺在背,我們國家總統為了選票,利用中國飛彈來恫嚇台灣百姓,更用他的口水來嚇阻飛彈,其行徑已經達到神經錯亂之程度。在中國的百萬台商更加惴惴不安,不知選後他應該是中華民國國民,還是台灣國國民,或者已經變成誰也不要的國際難民。六成的台商不搭春節包機了,部分台商說不如打完再回來吧!

距離投票還有三個月,美國、聯合國都不想理我們了,視台灣為麻煩製造者。國際軍火掮客絡繹於台灣高層穿梭,因為台灣已經成為開戰豁然率最高的國家,國際重建集團已經著手製作台海兩岸戰後重建大餅的企畫,對於軍火商及發戰爭財的國際財團,正積極挑撥兩岸幹起來。國外資金及外商集團,陸續撤資,因為台灣一到選舉就成為危險係數最高的國家。

距離投票還有三個月,在野黨為了選票,也不再堅持理想與信念,隨著台獨言論一起打爛戰。可憐農民必須放炸彈呼籲政府,可憐改革教改者只能演演行動劇,可憐學生還是要學會降低水準的數學,可憐小學生必修國、台、英語等,而喘不過氣來。可憐政客為了選票,必須口是心非人格扭曲,在電視上胡說八道。更可憐的是失業勞工掃完公墓以後,何去何從!可憐的股票投資人,錢進股市卻因為選舉而賺不到錢。

這個國家一定要撕裂人民感情,才有選票?這個國家不能叫中華民國,一定要叫台灣國才表示才有國格?這個國家一定要比誰比較愛台灣,才是台灣人?這個國家一定要比誰比較土才是愛本土?這個國家如今騙子充斥,就是因為兩任的國家領導人胡說八道、說了不算,導致誰在乎禮義誰在乎廉恥?

這個國家的候選人再不負責任,沒有水準,選舉的場子奉勸人民少去。不是抵制,而是小心國際恐怖組織趁亂報復及軍火商的趁亂挑撥。台灣是個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執政黨及親執政黨的李登輝要號召百萬人上街頭喊台獨,喊正名,是理想?還是選票?還是私利?無論為了什麼,台灣都沒有搞革命的必要,因此也不能亂,更不能做球讓第五縱隊及其同路人亂。

當然,這個國家的未來還是要靠選舉,選不好,亡國。選的好,興邦。誰最重要,選民。誰比較大,選民。要不要被激情牽著走,不要。

既然執政黨的訴求,已經是獨立與否,影響所及就包括後代子孫,所有選民就該多想想,多想想。(作者為本報社長)2003/1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