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呂副總統說: 有人擅於選舉,但不擅於治國…..

記者/黃安平美西報導

2003年9 月副總統呂秀蓮於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對於民進黨內強烈推動【扁昌配】聲浪,她表示說,台灣能經營地方事務的人才很多,但今天要選的是總統,不是地方首長,並以【有人擅於選舉,但不擅於治國】來強調她對台北縣長蘇貞昌的看法。於同年11月中,呂副總統以【菊花蓮花一樣香】輕輕帶過紛嚷一陣的【陳葉配】,至12月12日 【陳呂配】終於順利成軍,綠營民調也爬到最高峰39%。

根據2004年元月份的民調顯示,藍軍與綠營的比例是44%/38%,與12月12日扁呂配成軍時6%的差距相同,黨產、家產的纏鬥並未替綠營帶來票源,選民對冷飯熱炒,互相攻奸的選戰口水,不再有興趣了。

執政黨在選舉時有執政資源的優勢,但也有施政包袱,根據統計,2000年就職後一個月的民調顯示,阿扁總統的滿意度高達79%,而最近半年的滿意度只剩40%,並有三次掉在37%。而不滿意度則為47﹪,教育程度越高,不滿意度也越高,如教育程度在大學以上者,不滿意度高達68﹪。而在台北市的民調比率則53%/27%,藍軍在首都大幅領先, 由此兩項調查顯示,執政能力的展現,才是民意之所歸。

在扁團隊號稱陳青天的法務部長陳定南先生,支領中選會車馬費31萬,而只參加一次會議的事件,另兼差陸委會3年領13萬的問題,稱自掏腰包請同事聚餐,後又報公帳的事情,三項金額雖小,但確實有損三年的青天之名,畢竟查劉泰英先生與新瑞都等弊案及查諿黃任中逃稅疑案,雖雷厲風行,頗有青天之勢, 但除了豐富了媒體版面,與老百姓之民生大計卻無切身關係, 反讓民眾質疑陳定南是誰的青天? 只是民進黨的青天嗎?

另高雄籍民進黨立委徐志明大擺宴席1668桌,在此經濟蕭條,民生凋零之際,此舉是否妥當? 民意代表不僅是為民喉舌,更是優秀人才的代表,選民福址之所寄,年底了人民數著日子,捏著小錢準備過年,徐委員廣發13000多張帖子,是打秋風還是為選舉造勢,兩者實都不足取。

這兩天另一民進黨立委侯水盛的強暴說,更是創下【言教】【身教】最差典範,國會殿堂的諸公們,應以此為戒,大刀闊斧整頓,樹立問政質詢的專業能力,避免劣幣驅逐良幣之趨勢。

前總統李登輝先生也說過,【阿扁只會選舉,不會治國】,而李登輝先生一向被尊為阿扁的教父,教父與副手對阿扁和扁團隊持相同的看法,民進黨大老聞之,必如雷貫耳,反躬自省。而選民聽了,卻擔心一語成籤,則前程堪憂。現離投票日還有七十天,如何在這段時間檢視過去四年的施政成績,以及強化未來四年的施政方針,妥善造福2300 多萬人民,是勝選的當務之急,也是政黨輪替的最大意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