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因為堅持 所以我們還在 自立晚報又回來了!
社長致詞

台北市白副市長、行政院李前秘書長、立法院民進黨柯總召、立法院關沃暖委員、洪秀柱委員、龐建國委員、陳學聖委員、親民黨主席辦公室陸代表、前僑銀戴董事長、國民黨文傳會周副主任

各位貴賓,本報吳副總編、胡副總編、戴副總編、楊副總編自立晚報全省特派員及現場的同仁 大家好,今天非常感謝大家來參加自立晚報IDN 電子報歡慶開台的慶祝酒會。 因為堅持 所以我們還在 自立晚報又回來了!

這是一個值得高興的日子,已經超過半百 第五十八年的自立晚報,從今天開始全面邁向e 化,此刻起,無論是海內 海外,都可以透過網際網路無遠弗的功能,輕鬆的閱讀到自立晚報的言論以及活潑生動的內容。
大家都知道,自立晚報過去一向給人的印象是政治掛帥。 在包羅萬象的網路世界中,好像還沒有一家政治掛帥的媒體,不過以後 有了,他就是自立晚報。

自立晚報創刊於民國三十六年,在那個威權時代裡,好幾次因為大膽的言論觸怒當局,不過自立晚報一本新聞自由不容摧殘的新聞良知,不畏強權,樹立了台灣新聞專業的典範。

在自立發展的歷史上,從創辦人顧培根,到發表聲明無黨無派經營理念的李玉階,以及寫下自立報系社訓的吳三連發行人,他們的新聞理想及不懈的努力使自立晚報成為推動台灣民主發展的代言人。

身為自立晚報電子報創報社長,我代表自立同仁對歷任的報社領導人,表達懷念與感謝。包括葉明勳社長,鍾鼎文總主筆,許金德董事長;李雅橋社長;吳豐三社長;顏文閂總編輯等,他們在每一階段都領導自立人,對政府、對新聞自由、對推動民主,做出卓越的貢獻。

還記得六0 年代的中壢事件、高雄的美麗島事件、七 0年代中正機場暴動事件、以及記者李永得、徐璐突破防線首次赴大陸採訪、520農民請願流血事件,等等…..自立晚報,不但 從不缺席而且每次都是突破禁忌,大幅揭露真相,在當時真正造成洛陽紙貴的盛況,也樹立了自立晚報客觀、公正、本土的形象與地位。  

自立晚報一直都想邁向國際舞台,我們也曾開辦澳洲自立快報 將自立的言論推向當地的華人社區,不過,大環境的快速轉變,我們不算成功;  然而,拜科技進步飛速,隨著網際網路時代的成熟,自立晚報同仁細心籌劃的IDN 電子報已經誕生了,透過IDN 電子報,自立晚報的言論,自立人採訪的新聞,自立人的理想,將很方便的進入國際舞台,也進入全世界的華人社區。

我們知道,經營新聞事業,必須不斷創新,以跟上時代。IDN 電子報 在政治言論上,我們以無黨無派,永遠的在野報為宗旨,在財經政劵領域上要盡到鼓舞大眾拼經濟的信心,在一般新聞上,我們要多多報導人民真正關心的身邊小事。
另外,在網際網路世界當中,我們要成立自立家族,要邀請所有為自立打拼過的自立人回娘家參加家族活動。當然,吸引年輕朋友的加入更是未來工作的重點,我們一直想,過去的自立是稍為沉重了些,未來的IDN 電子報,它除了有豐富的新聞內涵外,我們將強調與讀者的互動關係。

各位來賓,IDN電子報歡慶開台,我們推出了一個活潑輕鬆的促銷活動,這個活動是「全民公投,誰最有總統臉」,網站上的對獎遊戲,我們想藉著這個百萬對獎遊戲,在選舉氣氛緊繃的此時此刻,瞭解一下網路族群的投票意向,也希望在過份泛政治化的氣氛中,增加一點輕鬆的素材。

今天很感謝美麗的張瑞竹小姐擔任節目主持人,也謝謝陸小芬小姐及電視台八點檔的明星來為我們增添光彩。  

最後,謝志鵬及自立的全體同仁敬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猴年抽大獎 發大財。 謝謝 謝謝

自立晚報社長謝志鵬2004/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