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牆倒眾人推 【社論】
謝 志 鵬

紅頂商人陳由豪以三封親筆傳真信函,爆料以反黑金為訴求的陳水扁總統團隊,不但從競選市議員起就收受「不開收據」的政治獻金,2000年當選總統後,還由其團隊的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張景森及所謂親夫人的人馬,繼續「索賄」,甚至還有親自送錢到阿扁家的紀錄。消息一出,立刻震驚全台灣,其殺傷力對於執政黨及執政競選團隊,猶如晴天霹靂。雖然民進黨全力模糊焦點,全盤否認推諉,但是距大選還有45天,陳由豪的爆料,恐將成為執政黨「選情崩盤」的最後一根稻草。

去年三月,一位易經大師含蓄的預言陳水扁的選情,他依卦象解讀,看到陳水扁競選連任會有「牆倒眾人推」危機,看來「不幸言中」!

陳由豪的企業由一家織布廠,發展到旗下40餘家公司,事業涵蓋石化、化纖、營建、旅館、鋼鐵、水泥,以及零售百貨等,總資產超過新台幣二千多億元,年營業額更高達一千二百億元以上,企業規模躋身台灣前十大企業。既使陳由豪近幾年企業經營困難,他依然在中國再創事業第二春,簡言之,他不是簡單人物。

他不能接受因為「掏空企業」的指控,被政治迫害為「十大通緝要犯」,這位國民黨時代的紅頂商人,在民進黨執政後被列為懸賞1000萬的要犯。他認為,反黑金的陳總統,其實並不如其嘴巴上的清廉,其團隊的操守更糟,象徵台灣最高權力的總統府,已經淪為「黑金中心」。

中國人一向服膺「民不與官鬥」的原則,像陳由豪數十年來在台灣政商兩界長袖善舞的本事,尤其,他是本省人,還是總統同鄉,又擁有高學歷,會做出如此嚴重的指控,無論在朝在野的官員,政治人物及一般民眾不僅譁然,且相信的比例相當的高。反觀,民進黨的危機處理方式,仍然一貫的將政敵抹黑、抹紅,或者一路否認到底,從人民反應及民調質疑其團隊清廉的比例大幅增加來看,民進黨十年來的努力成果,在擁有政權後,反而因為腐敗太快而消磨殆盡。

我們認為,確實公布真相,面對群眾,是唯一的辦法。第一,陳水扁從政以來,拿了多少不開收據的錢。第二,屬於總統之福爾摩沙基金會從成立以來的帳冊及資金往來,必須儘速公布。第三,陳水扁當選總統後所有三等親以內的金錢往來,都應該接受公正團體的檢驗。第四,確實交代從政以後財富累積的方法。為何當選總統之後財產不接受盲目信託。陳水扁以改革起家,獲得人民的信任,如果再用台灣之子、本土政權等民粹語言來模糊焦點,廣大人民不能接受。

台灣之子一家人這四年來的驕奢胡語,濫用了人民的同情心。總統夫人因為坐輪椅就可以玩股票?因為率真就可以批評台諜演戲逼真?因為率真就可以說找黑道砍人而自以為幽默?台灣之子的團隊,因為國民黨更黑,我只黑一點點而已?台灣之子可以把國家銀行送給沒有經營銀行經驗的個人?台灣之子可以把獨佔賺錢的國營事業低價讓給自己的金主?台灣之子可以破格任用金主為金控銀行的董事長,這位董事長太太過去最高的行政經歷是美國一個小地方的小官,回台灣竟成為經濟部長?

陳水扁及其團對四年來的治國之道,因為他要競選連任,全國人民必須用放大鏡仔細檢驗。坊間早已對其團隊的操守質疑,現在竟連皇后的貞操也不保,台灣人的希望、快樂,變成絕望、悲哀!

吳淑貞及民進黨信誓旦旦,如果拿不當的政治獻金,就退選退出政壇。筆者有一位家電業的朋友,多次抱怨在陳水扁落選台北市長之後,為了鼓勵他,還派人「送錢過去」,沒想到當了總統之後,會做的那麼爛。他很後悔。

我們認為,像這樣的獻金一定不少,如果牆倒眾人推,再出現獻金醜聞,陳水扁總統你會退選嗎?民進黨全黨過去十年的努力,這一次要賠光光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