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徵兵對募兵 泛綠鬥泛藍 【社論】(0226)
謝 志 強

臺灣是個民主社會,中華民國憲法明定國民有服兵役的義務,徵兵制行之有年,回顧台灣戒嚴時期除了823砲戰之外,兩岸相隔台海天險,實質兵戎相見情況其實並不多,數十年來軍隊多處於長期備戰不求戰之狀況,長此以往國軍毫無士氣與鬥志,師老兵疲自然易顯人心渙散,外加徵兵制度對國家財力消耗過鉅,當前國家經濟實力嚴重衰退,國庫空虛國債沉重,現階段徵兵制度已不得人心,實在也有檢討的必要性。

為何不能採取募兵制?為何一定要死抱徵兵制呢?反面來看,為何不能繼續維持徵兵制?為何一定要改成募兵制呢?這個問題其實是可以討論的,是可以理性的尋求集體共識的,不論是國防、軍事、經濟面都可以拿出來討論,問題是,總統大選到了,兩大政黨只想拼選舉,政客們只會短視拼私利,誰要理會一般民眾的真正感想呢?吐口水、扯八卦、吹牛皮的人滿坑滿谷,討論國政真的有如此困難嗎?好巴,既然如此,那就用吐、扯、吹的方式來談論囉,反正現在總統帶頭搞選舉,政客帶頭吹牛皮,筆者也就隨性,小度一下言論自由選舉假了。

泛綠不是喜歡手護臺灣嗎?應該順從其個人意願才對啊,採取募兵精兵制以後,36%泛綠基本群眾可以採取實際行動,就請36%的人積極加入國軍來護衛臺灣吧。泛藍的愛錢,也要採取實際行動好好拼經濟,把拼來的外匯提撥50%的紅利,給泛綠當兵手護台灣的好兄弟們,才是正辦,否則憑什麼要泛綠犧牲生命守護台灣呢?臺灣有小一半泛綠英雄,如此之眾,個個都臺灣第一,護衛臺灣保證沒有問題,募兵制以後,泛綠參軍者一定人數眾多,國軍兵員充足,可見募兵制是救護臺灣寶島之良方啊,為何要說募兵制是賣台呢?

台灣2006年要制訂新憲法,2008要建立台灣國,時間表都訂好了,未來5年正是台灣邁向獨立的大好機會,當然需要充足的兵源來好好打一場聖戰,怎麼可以在這個時候逃避募兵呢?再者募兵就是精兵,現在國家主權有變動之虞,阿扁已不得不舉行緊急防禦性公投了,在這樣國家這麼危急的時刻,就更不應該逃避募兵制,在中共放棄對台動武之前,在中共撤除沿海飛彈解除威脅之前,募兵精兵政策是絕佳可行的方案。不是嗎?

泛藍的也不要高興的太早,實行募兵制以後,如果募不到兵那要如何面對國人、面對國家,要如何向全國2300萬人民交代,如果國家因此而滅亡了,泛藍的就是歷史的罪人,千秋萬世都要被唾棄,泛藍的到底想通了沒有,還只是隨便說說逗逗老百姓尋開心罷了。另外,大量的募兵估計要花費2000億元,國庫都空了錢又要從哪裡來呢?泛綠的兄弟守護著台灣還有軍事動員的成分在,這通通都要花錢的,不是嗎?泛藍的不想打仗就要加重納稅,不付出哪來的收穫,哪來的安全保障?憲法增修條文也改改吧,把泛藍的課以重稅用來支持泛綠的努力去打仗、去手護台灣吧。更重要的是,一定要把泛綠的政客全家男丁強制拉去打仗,一定要把泛藍的政客全家課以百倍重稅、土地充公、房產拍賣,否則,倒楣的永遠是藍、綠的支持者,最後死光了、窮光了,藍綠的政客還是躲在大後方繼續吐口水、扯八卦、吹牛皮。這公平嗎?

民主"憲政"怎麼能夠視憲法如無物呢?兩大黨的政客怎能說改就改、說變就變呢?原來是選舉到了,那些人青青菜菜說說而已吧,當選以後也就什麼都忘了,故意的給它忘了。台灣的人,慘了。

叫人難懂的是,臺灣許多人喊手護臺灣嗓子都喊破了,而且參加手護臺灣活動的人聽說也有數百萬人以上,瞧這樣子,個個都勇猛抖得很呢,就這人氣,應該會有很多泛綠的自願去參加國軍,時時刻刻準備著要為中華民國獻身吧,不要手護臺灣只是嘴邊叫叫,要身體力行才對,如果後悔,就去找連戰理論,因為募兵原來是連戰要送他們去手護台灣,那連戰可真是把〈撥亂反正〉弄成是〈正反亂撥〉給弄糊了。原本不是要這樣的。

據說,大陸實行的就是募兵制,當兵的基本沒有多少錢,每月生活費大概不到30美元,比大陸一般的工資要少得多,大陸募兵募個百萬沒有絲毫問題,臺灣兵源不夠,如果能募到精兵的話,搞不好還能一拼,如果只是徵到一般兵,守護台灣恐怕大有問題,泛綠的說連戰賣國實在是冤枉了他,其實他完全是為了臺灣好,他的意思無非是要國家少養一些中看不中用的軍中米蟲罷了。

以上論調是是而非,和政客吐出來的口水吐沒什麼兩樣,不知判官們看懂了沒有。最後,筆者要說些正經話,也請兩黨的大官們好好的坐下來,友善的討論國政吧。

台灣購買軍備,除了要自立維護自身安全外,更重要的是需要美方的友好關係支持 ,如果對岸放棄武力攻台,那麼這些軍備預算就可以轉成民間用途,可以好好的用來建設台灣強大經濟,用來健全社會福利造福人民,使台灣人民能夠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人民民主素質一旦提高,也就不會常常受到政客的操弄與欺騙,經濟一旦強大了,兩岸關係就可以改善,不用再兵戎相見,世界強權樂於見此,台灣也就不會再受到國際上不平等的對待。(作者為本報主筆) 2004/02/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