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連宋國際記者會 宣誓斷絕黑金
(台北訊)大選步入最後關頭,國親聯盟正副總統候選人連戰、宋楚瑜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選前最後一場國際記者會,連宋並在連袂答覆媒體提問時宣誓,與黑金(一刀兩斷),「反黑金、掃除黑金」更將是國親聯盟的基本政治立場。

連戰指出,台灣目前是「黑金進行式」,但只有有 權力的人才能與黑金掛勾,他與宋楚瑜兩人不過是一介 平民,自然與黑金並無瓜葛;他重申,人民痛恨政府受 到黑金等不當勢力影響,政策出現扭曲,因此國親絕對 要建立清明政治,與黑金一刀兩斷,絕不讓正副總統辦公室成為﹁黑金交易中心﹂、﹁門庭若市﹂。

宋楚瑜也表示,第一次政黨輪替讓有黑金包袱的國民黨失去政權,即將來臨的第二次政黨輪替,則將讓無能、腐化的政府下台,如果國親違背斬斷黑金的承諾,人民自然會有第三次政黨輪替達到人民的期待。

連宋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作了以上表示。兩人全程以英語發音,就未來兩岸關係與重大政策走向,接受六百多位來自國際的媒體現場提問。

連戰指出,國民黨在兩千年大選失敗前的十二年, 承受了黑金形象的沉重包袱,讓民眾相當痛心;所以在 他接任黨主席後,一直把掃除黑金當作重要革新工作, 國民黨訂定了提名排黑條款,現在從民代到黨務工作者 都沒有黑金背景的人,因此與黑金斷得相當成功。

宋楚瑜則強調,國民黨因為黑金包袱失去政權,但 可悲的是,四年來黑金問題變本加厲;他表示,國親執 政絕對要揮別黑金,完成人民反黑金的期待。 2004/03/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