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省思的時刻: 泛藍學習選舉 泛綠學習執政
[記者黃安平美西電訊]
牽動台灣人民生活已經大半年的總統大選終於落幕,泛藍以不到三萬票之差,再度扮演在野黨,跌破多少專家的眼鏡,可見民調不能信,賭盤不足侍,而陳文茜、李敖、趙少康等民嘴相挺,313動員三百萬人的力量的氣勢,陳由豪海外記者會與沈富雄的證詞,王永慶張榮發兩大企業家經濟政策呼應,都攻不下民進黨佈局嚴密, 戰略靈活的的選舉策略,阿扁陣營就是有辦法讓台灣人民肚子扁扁,還是投票給阿扁。

過去四年,種種數據顯示,阿扁團隊實在不夠好,如經濟衰退,幕僚陳哲男等操守備受爭議。扁嫂進出股市與民爭利,常言詞不當有失身份,干預國事人事至分寸拿捏不當。立委素質差,言語粗俗,問政方式低級。民進黨官員走不出台灣島,沒有國際觀。因此執政四年,仍端不出施政方針,讓台灣人民安心工作,社會治安因而敗壞,人民痛苦指數升高,在在顯示民進黨執政能力有待改善,快速加強。

對於黑金的問題,台灣人民相信,在泛藍強力的監督之下,大家都會收斂或更小心謹慎處理,將來危害社會的機會將降至最低,此次大選,由選票顯示,雙方如此些微的差距,表示台灣擁有強大的在野黨,將來政黨輪替將成為常態,因此,不管誰當選,都得好好做,不但要對國家民族要有建樹,也肩負政黨生命延續的歷史任務。

兩岸互動模式不再只是政治問題,它其實關係台灣經濟發展,能改善人民生活,替下一代前途發展開路,在選戰激情過後,執政黨該要用比打選戰更積極的態度,來處理民生經濟問題,處理企業競爭的壓力,否則大企業出走,優秀的人才辦移民,形成劣幣驅逐良幣的狀況,台灣只好變成像菲律賓,印尼,民不聊生,貧富懸殊,那民主改革又有何用?。

泛藍的再度失利,值得大家坐下來檢討,選舉期間的大團結顯然不夠堅實,資源的統合運用與工作分配不如泛綠有系統,執政訴求沒有前後一致的中心思想,拼經濟方案的落實點不夠強烈與明確, 地方樁腳的向心力不足,選戰主軸不清,人民因此看不見全新的泛藍軍,全省靠幾個政治明星輔選,而原來的大票倉宋楚瑜先生礙於副手的位置,無法發揮,相較於民進黨民主牌,公投牌,本土化,趕走外來政權,凡事以【台灣人民】做訴求,在阿扁靈活運用之下,泛藍的選戰的確打得較為空洞,如果不是過去四年人民實在太辛苦,恐怕要輸得更多。

選舉很現實很殘酷的,泛藍再怎麼人才濟濟,策略運用不當,就要品嘗失敗的苦果,如同商場上,再好產品的沒有好的市場策略,產品還是賣不好,所以泛藍如何在四年後回到執政舞台,痛定思痛之餘,當效法國父十次革命的精神,再接再厲,欲挫欲勇,畢竟有600多萬票的選民的支持肯定,雖敗猶榮,國親只要不再分裂,替人民好好監督執政黨,中華民國就還會存在,明天一定會更好,下一次選戰會打得更漂亮和精彩。(3/21/20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