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渾身是選舉細胞的 總統先生.【社論】
黃 安 平

總統大選完畢,但一切似乎尚未落幕,槍擊案疑雲未解,重新驗票未有共識,扁連宋會面呈膠著狀態,藍綠陣營都蘊釀再上街頭,甚麼時候才能還給人民一個安定的生活空間? 愛台灣的陳總統沒有對台灣同胞發表任何談話,沒有表示關切,沒有提出解決方案,卻在今天已開始表示關切年底的立委選舉,他要求泛綠陣營一定要拿下過半席次,看來渾身是選舉細胞的 總統先生真正愛的不是台灣,而是台灣的選舉。

陳總統在選舉時展現的魅力,真是千萬人無法擋,選舉語言,出口成章,渾然天成,不必思考,甚麼樣的場合談甚麼主題,做甚麼訴求,只要他在台上一站立可掌握,好似一個裝上電腦的選舉機器,從不會出錯,目標就是勝選。

曾幾何時,口口聲聲告訴台灣人民說,他的最後一戰已經打完,未來四年要專心治國,要把經濟與國際接軌,要拓展外交,要讓台灣人有尊嚴的耀上國際舞台,民主深化要繼續改革,怎麼言猶在耳,此時此刻就被年底立委選舉所取代?

兩顆神秘子彈長眼睛大家沒話講,些微的票數過關也算是勝選,僅管很多人說阿扁用小技倆操弄選民,爭取選票,也只能怪台灣太多人肯被操弄,不過總統先生不能在勝選十天之後,就忘了台灣人民的托負,台灣急需安定和諧的社會, 急需改善過去四年的失業恐慌, 急需彌補因大選而撕裂的族群傷口, 急需可信賴的政府團隊, 急需阿扁帶著全國人民拼經濟,再創台灣奇蹟,而不是現在規劃年底的立委選舉。

俗云: 天生我才必有用,阿扁似乎生下來就是為了選舉,這一生做過最多的事情都是經過選戰而來,第一任市長要謝謝李登輝【棄黃保扁】策略,第一次當選總統則拜【國民黨分裂】之賜,此次又有神秘子彈幫忙,真是【天佑阿扁!】,既然人坳不過天命,我們唯有祈求上蒼,千萬要【天佑台灣!】,讓我們的總統先生,拋開選舉的嗜好與專長,認真治理國家,不要做一個【只會選舉,不會治國】的總統。(作者為本報駐美西特派員)2004/3/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