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社論】新聞局長姚文智下台
【社論】
南亞海嘯災難,台灣人捐了近四億元善款,被媒體踢爆在新聞局躺了八個月還沒發出去,消息一出震撼朝野及全國,可是新聞局長姚文智在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竟然大言不慚說:「一分鐘都沒浪費,九月初就會發出去」,負責收款的前任新聞局長林佳龍也妙,他要選台中市長,立刻跳出來說,錢沒發出去是審計部太官僚,好了,財政部、審計部第二天都跳出來否認,真相是這筆錢七月中才進國庫,財政部通知新聞局七月二十二日就可以領,可是新聞局並沒有去領呀﹗姚文智貴為國家政務官公然說謊,真是無恥、亦是國恥,謝院長行政團隊有這樣一位閣員,絕對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湯呀。

姚文智長相不錯,穿著打扮可媲美現在演偶像劇的名星,在鏡頭前的費司還算優
。他是甚麼背景人民搞不清楚,不過令人民印象深刻的是上任之後審查有線電視台的執照,包括東森S台等七家電視頻道的執照被斷然停發,引起軒然大波。姚文智官不大,可是態度倨傲,當學界、新聞界、在野黨質疑新聞局的黑手介入新聞自由,姚先生官樣十足的大聲抗辯,其模樣讓捍衛新聞自由之士,失望至極倒盡胃口。

姚文智先生對於電視台的嚴與管,把國家公權力玩弄到新聞機構個個產生寒蟬效應,可是在處理救災善款方面,竟然完全不急完全沒概念、行政效率等於零。被踢爆之後,妄圖說謊掩飾,通通推給別人,其實他已經上任五個月了,整個善款年初募集的,竟然一直到七月份才交給國庫,怎麼會這樣搞呢?最遭糕的是姚先生一點也不羞愧,他說,「沒那麼嚴重啦!」他還說謊,他說是審計部沒效率,審計部說,新聞局募款再透過一個委員會來處理,錢又要進國庫,問題是沒有法源依據,對審計部的執疑,新聞局不予理會,整個四億元的善款就躺到現在。

姚文智與林佳龍對於延宕善款及為何要成立一個體制外委員會來審核撥款,都語焉不詳,他們都欠人民一個交代,但是直到現在不但不認錯、不道歉,還把過錯推的光光的,執政團隊出現這樣的官員,真是悲哀,謝院長如果要問鼎總統大位,趁早換下姚文智局長,否則遲早被他害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