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小巨蛋裡有五星旗無國旗 鄭文燦痛批馬英九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由台北市政府主辦的全國冰上滑冰賽,小巨蛋會場內懸掛著中國五星旗,卻沒有中華民國國旗〔見圖〕,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和台北市議員顏聖冠,8日指責市長馬英九”有失國格、自我矮化”。

 鄭文燦表示,台北市小巨蛋現在正在舉辦全國滑冰賽,接獲民眾檢舉指出,在會場內懸
掛著五星旗,卻看不到中華民國國旗。馬英九市長的說法是,國際比賽台北市依照IOC的規
範,不懸掛國旗而是以奧運會旗代替之。鄭文燦表示,這樣的說法不能接受,他說,國滑冰賽屬於國內比賽,也不見馬市長懸掛國旗,但是五星旗卻高高掛在小巨蛋會場的上方,令人百思不解,究竟馬市長居心何在?鄭文燦質疑馬市長,地主國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他要求馬英九立刻更正這種把中華民國國旗藏起來,有失國格、自我矮化的行為。

 顏聖冠表示,許多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性競賽與會議的人都會遇到中國惡意打壓,她以2004年德國紐倫堡發明大賽為例表示,當時中國不斷打壓我國代表團,但是我國代表團都非常勇敢,堅持懸掛國旗,因為這面國旗就是代表台灣。

 顏聖冠還說,前些日子馬英九曾希望在全世界最高的台北101大樓懸掛巨幅中華民國國旗,但是現在卻在小巨蛋裡把國旗收起來,顏聖冠呼籲馬市長,應該積極的珍惜這次主辦滑冰賽的機會,在會場或任何地方讓中華民國國旗飄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