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社論】尊重新民意 搶救台灣
三合一縣市長選舉結果,民進黨慘敗,未來,民進黨不但在國會中依然朝小野大,施展不開,爾後就連行政「管轄範圍」,也輸到只剩下七(含高雄市)個縣市。

大勢已去的民進黨,因為絕對的權力帶來的貪污傲慢,遭人民唾棄,付出難以挽回的代價。雖然現在黨內一片檢討聲浪,但我們反而要呼籲全民,繼續嚴加監督,提防以陳水扁總統為首的一撮民進黨不肖官員加速掏空國家,要知道民進黨這五年來搞中央集權,搞馬屁文化,搞偶像崇拜,大敗之後不僅見不到深深反省,只見到一片肅穆的殺伐鬥爭權謀之氣,所謂的穩定政局,不過是害怕黨內的鬥爭,不甘願承擔的藉口。

民進黨執政五年半,民意支持度從沒有低到像這一次選舉的結果,我們認為陳水扁總統在泛藍的分裂中獲得大位,人民都在看他如何利用老天爺的眷顧,好好的為台灣人除弊興利。可是,人民從肚子扁扁也要投阿扁,到親朋好友都失業了、自殺了,還是看不到阿扁保證的希望與快樂,反而,阿扁一家人都榮登超級榮華富貴階層,最惡質的是,台灣的總統府變成了黑金中心。終於,被愚弄欺騙夠久的台灣人民,用這一次的選票,以教訓兼革命般結果,要了陳水扁的「命」。

檢討民進黨,陳水扁要負百分之百的責任,五年多來,陳水扁做出令台灣人寒心的兩個特色,第一是完全「國民黨化」,第二是急速的腐化。尤其讓台灣人再也不相信的是,陳水扁總是說的比做的多,民進黨的改革一點魄力都沒有,民進黨執政是為了選舉,選舉是為了執政,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之下,國家大政,台灣人的生活,統統沒有照顧到,今年,全世界的股票都漲,全世界的經濟都景氣,唯獨台灣人還辛苦得不得了,然而,民進黨把國家財產都送給了所屬意的財團,一些官員貪污腐敗到不行,陳水扁對部屬家人的包媲寬容,對司法及行政體制的褻瀆,已到無法無天的昏君程度。

選舉結束,我們呼籲全民及在野黨一起來扭轉這個國家五年來的新弊,第一,司法一定要獨立。過去令台灣人詬病的高捷弊案,金管會的涉入禿鷹放空股市案都必須徹查到底,人民在這次選舉中已經明確的表達對執政黨不清廉的痛恨,檢警調必須憑藉這股正義之氣,一股作氣杜絕執政黨一小撮人的乖張行徑。

此外,這次三合一選舉出現台灣有史以來最惡質粗鄙的選風,過去民進黨指摘國民黨黑金賄選,但這一次民進黨的賄選行徑不遑多讓,這股惡風讓台灣的文化沉淪到底,選舉已經結束,我們看不到執政者誠心檢討,看不到社會各界的繼續躂伐,人民的記憶如此健忘,政客們就會繼續惡搞,因此,為了社會正義,為了讓台灣的選風不再沉淪,凡是在選舉期間的違法或不合乎社會善良風俗的行為,都因該受到遣責或法律的制裁。

新民意已經展現,陳水扁若仍然權謀,恐將做不完這一任的總統。2005/1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