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社論】開除總統! 搶救台灣
進入民國九十五年(2006年),台灣剛剛經過幾乎動員全台的地方三合一選舉,新的民意告訴執政黨,過去五年的施政,大多數的台灣人用選票表示不滿意,輿論亦無不希望民進黨能以蒼生為念,全心全力的用心拼經濟。昨天,阿扁總統在新年元旦文告中,不但看不到以民意為主的開創性政策,反而看到「民進黨的阿扁總統」,更加的自閉保守,更加的為鞏固私利而咆哮,令多數台灣人對阿扁徹底失望。但是,台灣人就必需認命的勒緊褲帶拼政治?

今天,台灣股市就應聲倒地,加權指數大跌86點,股民說,阿扁總統不說話就好了,一開口就完蛋,果然,廣大的股民今天把總統元旦的烏鴉嘴,罵到不行。國內最大在野黨主席馬英九有感發的說「總統,你醒醒吧,人民要的是拼經濟,不要再拼政治了」。來自美國官方的聲音說,台灣的總統必需回到四不一沒有。另外,包括所有的國際性執牛耳的媒體,都對台灣領導人忽視拼經濟,並對不容易做到的修憲,表示不解與懷疑。

2000年台灣總統選舉,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擊敗連戰與宋楚瑜兩組候選人,拿到中華民國總統大位,當時,被國內外視為是台灣民主化的大進步,可是,拿到國家機器的民進黨,受惠於台灣民主的進步成果,執政六年來,是否也奉行民主的真締呢?首先,我們回頭看看基本的民主意義,所謂民主是數人頭的,是經過數人頭之後由人民當家作主,也就是要服膺多數尊重少數,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在民意殿堂則是溝通妥協與共識。事實上,阿扁總統當家掌權後,卻處處不奉行民主真義,處處違背民主,一切施政都要來硬的,如果溝通不成就控訴多數暴力,造成新執政團隊事事被杯葛而一事無成,令台灣人極度失望。

現在,阿扁先生在元旦文告中定調要繼續拼政治、拼修憲,定調緊縮兩岸關係,我們不樂見陳總統執意拼修憲為台灣帶來統獨大戰;也不樂見陳總統緊縮兩岸關係為台灣的安全帶來變數。再說,從立法院內民進黨未過半,執政的縣市也只剩六個,事實上,多數民意已經用選票表達對現行政策的不滿,但是阿扁就是要違背多數民意,不尊重民主,對於未來的兩年任期,台灣的藍綠對抗及對中國對抗都成為必然,台灣的經濟發展將更加閉鎖而需要自求多福。難到台灣人就必需忍耐,必需認命。多數的台灣人沒有制裁不尊重民意總統的方法嗎?

我們認為,開除陳水扁總統的方法有兩種,第一,用公投來否定總統不當的政策。第二,發起罷免總統運動。前者對事,後者對人。也就是說與其讓台灣繼續空轉,不如不計成本、不計代價讓陳總統及民進黨真正了解現階段民意的需求,這也是符合民主之一勞永逸方法。
2006/0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