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催生”靈長類實驗動物研究中心”設在嘉義
(記者廖繼銘綜合報導)前年五月台灣爆發SARS疫情,造成全國人心惶惶,並且犧牲多位優秀的醫護人員。SARS疫情凸顯國內生物防衛的需求,也迫切的顯示健全我國現階段生物醫學及生技發展產業的重要性。

 立法委員吳英毅ˋ吳育昇聯合辦公室執行長簡明哲暨台北大學副教授簡明哲博士7日表示,在生物醫學研究計畫項下,國科會編列13年28億元以上的經費,將成立”靈長類實驗動物研究中心”,由於嘉義地區的嘉義大學及中正大學都有生物相關科系,嘉義大學有獸醫系ˋ中正大學有生技系,兩校的面積都相當大,而且附近又有嘉基ˋ聖馬爾定ˋ署立醫院等大型醫院,這樣的研究及靈長類動物拳養環境,佔有先天上的優勢,簡明哲對於這個研究中心設在嘉義地區非常有信心,因此最近積極的走訪中正大學及嘉義大學,為催生”靈長類實驗動物研究中心”設在嘉義不遺餘力,也獲得各大學的正面迴響。

  簡明哲說,關於”靈長類實驗動物研究中心”設在嘉義,不分藍綠立法委員包括吳英毅ˋ蔡啟芳ˋ莊和子ˋ吳育昇都一致表示”樂觀其成”,現在萬事具備只欠各校資源整合,他說,這個研究中心應是屬於地區而不是某一個學校的。經過簡明哲的努力,彰雲嘉16所大學聯盟主席,國立中正大學校長羅仁權已經答應立刻籌組中正ˋ嘉大二校組成11人的推動小組,並且尋求縣政府支持,無償提供土地,讓積極奔走的簡明哲更充滿信心。

 簡明哲強調,國科會的這項計畫是有延續性的,如果籌設成功對嘉義地區的學
術水準提升及醫學界將有非常大的貢獻。2006/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