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社論】何必獻醜!
民進黨三合一選舉大敗之後,台灣股市不跌反漲,據悉,海外台資紛紛回台卡位,
坊間盛傳,押寶國民黨馬英九贏回政權之士,信心大增,紛紜先押先贏。不過,沈潛一段時間的阿扁總統,終於在元旦開金口,一席緊縮兩岸關係的談話,嚇壞了台灣經濟,台股應聲倒地不起。春節,人民都想過個太平年,這些年,國已經不像國,好歹台灣人的家族觀念濃郁,過年以家庭的溫暖來慰藉多年來不景氣的傷痛,可是,阿扁又不甘寂寞的拋出廢國統綱領的消息,於是,海內外都不得安寧,話題從初一延燒至今不熄。

一般都認為,陳總統已經不具誠信,所以他的話,當做牛耳東風便罷,可是,以民主體制,他還有法定的兩年任期,從他斬掉謝長廷院長的強勢,便知不甘大權旁落的他,仍然充分運用其法定權力,戮力的揮灑,從元旦的的緊縮兩岸政策,到春節的廢國統會之說,無不顯示他在三合一選舉之後的不甘心,所有動作都在搶新聞版面,都在證明他還是當家作主之人。

這次的為台獨鋪路之言論,國內人民已經麻木,反倒是美國的反應強度超過台灣,而陸委會、外交部把總統的「奇想」,先推給立法院刪預算,再美化為只是思考不是政策,甚至掩飾說此與過去承諾的「四不一沒有」沒有關係,又說,台灣的主流民意都是傾向於廢國統會。我們認為,官員可憐的為長官一再「擦屁股」,但是不要再騙台灣人,也不要再騙台獨基本教義派,因為台灣的主流民意是多數傾向維持現狀,少數希望台灣宣佈獨立(台灣已經主權獨立),此外,在國際現狀改變(中國崛起)及國際現實的壓力下,台灣宣佈獨立比起兩蔣時代還要困難,這一點陳水扁總統心知肚明,不過,阿扁一定要在輸了民心(支持度掉到20%),之後再扮演不服氣的政治獨夫,只能說國運還真差!

一般認為,靠工農選舉,靠煽惑族群對立起家的陳水扁,最不具國際觀,事實也證明,台灣的公投台獨政策,第一個跳出來反對的竟然是美國與日本,換言之,陳先生的台獨理念,除了以總統之名逕自宣布台灣獨立之外,被國際社會承認的幾乎沒有,陳先生去年為了軍購過關,一直強調中國的軍事威脅,一直強調台灣人民的安全,但是春節的廢國統綱領之說,難道對台灣人的性命財產安全不具威脅嗎?兩相比較,不矛盾嗎?

總統不具言論自由,法院已有判例,陳水扁總統,發言請三思,不要再獻醜了!
2006/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