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社論】廢統!不如廢總統!
今年開春,人民都希望有一個好年,不料,陳總統一番「玩真的」廢統說,嚴重的吹皺一池春水。

進入2006年,苦了六年的台灣人,好不容易要盼到他下台,好過過好日子,沒想到陳總統的一己之私,不但打亂台灣人自力救濟拼經濟的行動力,也攪亂了整個東亞地區的和平現狀。一般認為,自取其辱是他最後的下場。

有沒有必要廢統?廢統要證明什麼?台灣的主流民意是廢統嗎?

首先,執政黨領袖陳水扁常常把所謂的「主流民意」掛在嘴邊,事實上,執政黨除了選總統僥倖贏了之外,在各項民意選舉中,都輸掉了,因此,主流民意並不在執政黨提出的政策這邊,尤其,不論什麼民意調查,台海之間維持現狀,台海兩邊努力拼經濟才是主流民意,陳總統何必硬ㄠ,一般說,他硬ㄠ的唯一理由,不過是怕台灣人忘了他還是總統;不過是怕民進黨內群雄併起,動搖了他的領導地位;不過是想取代李登輝先生的台獨教父地位。

再說,有沒有必要廢統?李登輝先生日前說,國家統一綱領,不過是為了當年要廢老國代的「權謀」,台灣民主化之後,國家統一綱領就躺在總統府,只剩個符號罷了,兩岸為保持和平,包括美國或世界先進國家,都知道這不過是個形式,你不廢,它其實與廢了也差不多。可是,台灣刻意要打破這個模糊空間,對國際大國而言,就變成必須要處理或怎麼來處理的課題,不管面子或裡子,台灣人都沒有好處。

廢統要證明什麼?證明它是黑機關?證明陳總統的台獨理想或台獨地位,或者是證明陳水扁的八年總統任期,終於做了一件石破天驚的大事,在歷史上證明小蝦米的利害?

我們不管怎麼推敲,邏輯上都不通,因為,國家是所有人民的,總統的所作所為,必須是有利於多數人民,必須是以國家安定、人民生活富庶為優先,不過,陳總統的所作所為,卻都只是為了一小撮人,都只是為反對而反對,都只是掩飾他治國無能的失敗罷了。

廢統說,其實台灣人真的不想關心,不過,一個民意支持度只有15%的總統,每天不說好話,不幹好事,不多讀一點好書,不好好做總統,民間一把廢總統的怒火,正熊熊燃燒!2006/2/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