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社論】皇帝娘干政 總統下台
細數台灣史,最沒有規矩的第一家庭,就是現任總統陳水扁的家庭了。歷史上,太后干政或皇后干政,大多被史家嚴厲的批判,尤其是,皇后干政的結果一定是朝綱大亂,小人當道。台灣一向自豪是民主國家,不過,總統夫人吳淑珍六年來,從炒股案到沒大沒小的「扶輪社羅太太」,到馬永成,到陳哲男,到一堆朝中大臣爭相去推輪椅,去祭拜陳家的狗,天哪!這樣的第一家庭?陳水扁為何還不下詔罪己,下台以謝國人!

泰國總理日前因為涉嫌圖利自己的企業,儘管他是歷任總理在經濟事務上最有政績,且帶領國家邁向經濟發展的領導人,仍然因為政治道德因素而黯然下台。同樣的標準如果拿來台灣比較,陳水扁總統因為不誠信、因為第一家庭的沒有規矩,因為朝中親信大臣在外的胡搞瞎搞,早就該下台一百次了,為什麼沒有下台?因為台灣只有藍綠,沒有是非黑白。

SOGO禮券案,全國的政治評論員都模糊了焦點,我們沈痛的說,一家民間財團的抒困,怎麼會由總統府來處理?幾位財團領導人,何以要到官邸去向總統夫人報告SOGO股權的移轉?又抒困案主管機關是財政部或經濟部,何以會和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或總統府辦公室秘書馬永成有關?又為什麼李恆隆、張啟銘等太設的高層,都要到總統府去拉關係?

陳水扁請你向台灣人民說清楚,民進黨請你向台灣人民說清楚。其實,根本說不清楚,因為這些亂了綱紀的第一家庭及親信大臣,通通藐視民主,通通愚弄台灣人及其支持者,這樣的總統,無論藍綠選民都應該要他下台,而且要追究第一家庭的貪腐法律責任,不然台灣哪裡有民主?2006/4/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