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六不六要!百名教授力挺黃俊英參選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來自南部大專院校百位教授昨(二十九)日齊聚一堂,共同支持、推薦黃俊英參選高雄市長,在「六不、六要,高雄行動宣言」中簽名表達支持,同時向全體高雄市民鄭重推薦黃俊英擔任高雄市長,一起改變歷史、創造繁榮。黃俊英誓言一旦入主市府,會讓高雄更繁榮發展,民眾都能安居樂業。

包括中山、高雄大學、高師大、義守、第一科技大學、高應大、文藻、正修、樹德、實踐、輔英、海大等十多所大專院校百位教授,共同站出來力挺黃俊英選市長。

發起人之一李樑堅教授表示,黃俊英主辦七場大高雄發展論壇提出市政願景,得到市民肯定民眾真誠的暖流不斷湧進來,希望8號一路發發到年底市長選舉。

發起人張春雄感慨八年來國家衰退、社會混亂、經濟不景氣、人民生活品質下降,站出來不是為黃俊英個人選舉,而是不能讓高雄繼續衰敗下去,大家聚集一堂凝聚共識喚起社會大眾一起支持優秀人選黃俊英為高雄未來掌舵。

前高雄大學副校長王鳳生表示,過去八年發展大家有目共睹,共睹的是煙火與失業、高雄港衰退同步發生,他期待百位教授站出來,利用學校講是非、講公義來轉換社會不重視是非與公義,社會向上提升的機會需要優質的領導人。

前立委、正修科技大學教授江綺雯希望與會教授把以前教過的同學資料找出來,用組織管理的方法一個一個往下找,讓老師的心意傳播出去,她相信黃俊英會脫穎而出。

高師大教務長吳連賞一句坊間順口溜「六年前肚子扁扁勉強選阿扁,今天肚子餓太久所以要選馬英九」。馬英九現象可以接受,相信黃俊英現象在高雄即將掀起一股旋風。

市長參選人黃俊英感慨景氣不好,學校培育出優秀人才不得不到外地討生活,如同教學生釣魚技術,學生畢業生學了釣魚技術拿了釣竿到社會上發現沒有魚池般。

黃俊英重申再度重披戰袍參選市長,最大心願要讓高雄充流生機、充滿希望、充滿就業機,會讓年輕人在高雄生根發展,除要留得住人才外,也希望吸引外地人才來共同建設高雄市,以現在條件外地人才在高雄很難找到發展機會。

黃俊英說,還記得四年前參選時民進黨風光動工動土剪綵的四大園區,連國家元首也來開幕,結果政策錯誤「築巢引鳳」,這種自我心態沒想到企業的需求種下敗因,唯有調整策略「引鳳築巢」才能迎合企業的需要。

黃俊英也認為高雄應放大自己的格局,目前的執政者常以台灣的高雄自居,要以世界的高雄期許才行,高雄條件不會比台北差,有海、空兩港、大學城,要面對海洋走向四面八方格局才會大。他向百位教授承諾,一旦入主市府會組成勤政、清廉、有創造力、有執行的市府團隊,讓高雄更進步、百姓能安居樂業的好環境。

百位教授與黃俊英同時簽署「六不、六要」活動宣言,「不貪污、不鎖國、不失業、不蕭條、不反商、不分裂;要清廉、要直航、要就業、要繁榮、要招商、要團結」。

百位教授則向全體市民共同推薦黃俊英,「我們一致認為,年底市長選舉是改變高雄命運的起點;我們一致相信,黃俊英博士是改變高雄命運最佳人選。所以我們不但在此回應黃俊英提出的六不、六要高雄行動宣言,也向全體市民鄭重推薦黃俊英博士擔任高雄市長,讓我們一起選擇改變、選擇黃俊英」。

黃俊英在「六不、六要,高雄行動宣言」中提出誠懇的呼籲,高雄的未來不能再繼續沈淪於表面的虛榮,不能淪陷於口號與弊案之中,我們應該拿出「六不、六要」的實際行動,改變高雄、創造繁榮。2006/04/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