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明華園水漫衛武營!楊秋興邀請民眾前來感受震撼!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今年端午節你捨得錯過明華園的年度大戲「白蛇傳」嗎?明華園今年將一年僅演出一場的珍貴觀賞機會獻給高雄縣,於端午節當天在衛武營盛大演出,文化局更規劃系列「衛武營端午遊藝節」活動,包括寫生比賽、名人包粽、白蛇魔幻踩街遊行等,昨(四)日並舉辦活動記者會,邀請民眾屆時前來體驗「水淹金山寺」的震撼場景。

即將興建國家兩廳院,成為南台灣藝術文化中心的衛武營,近幾年在縣府規劃下舉辦各式展演與藝文活動,今年端午節更邀請到享譽國際的明華園演出端午大戲「白蛇傳」,讓南部喜愛藝文與歌仔戲文化的民眾,有機會觀賞媲美國外歌劇的高水準藝術演出。

昨日上午於縣府大禮堂舉行的記者會在一陣鑼鼓聲中展開,高雄縣長楊秋興、文化局長吳旭峰、明華園團長陳勝福等人均出席,現場也湧進許多縣府員工,競相欣賞由孫翠鳳、鄭雅升等人演出的「白蛇傳」精彩片段,而高縣畫家曾文忠也在其為白蛇傳設計的「水漫金山」畫作上落款。

楊秋興致詞表示,他在一年前就邀約明華園至衛武營國家兩廳院預定地演出端午大戲「白蛇傳」,就是希望讓南部民眾也有機會觀賞到如此精彩演出。由於白蛇傳在台北與台中演出時的觀賞觀眾均相當驚人,因此他希望南部鄉親能踴躍參與,一起挑戰金氏世界紀錄,讓觀賞人數超過六萬人甚至十萬人。
  
楊秋興說,如此高水準演出一張票僅要一百元,而且前三萬名還可得到由畫家曾文忠設計,價值一百二十元的紀念雨衣一件,實在相當划算,歡迎大家「樓上招樓下」欣賞白蛇傳,參加端午遊藝節活動。

陳勝福表示,為感謝縣長楊秋興對本土藝術的支持,因此在縣長盛情邀約與贊助下,此次明華園端午節於衛武營演出的「白蛇傳」規模更勝以往,除出動兩百五十名演員,現場更準備六組四百二十吋的大螢幕,及比往年多上一倍的燈具。

他更保證每位觀眾都能從四面八方感受到「水淹金山」的震撼場景,沾上「白蛇」白素貞的「仙雨」。另外舞台特技方面,孫翠鳳飾演的白素貞除將在舞台上「變臉」,更將在空中「變身」,保證讓每位觀眾都永難忘懷。
  
文化局配合端午節在衛武營舉辦的「端午遊藝節」系列活動,包括二十一日以白蛇傳人物為模特兒的「兒童寫生比賽」、二十七日的「名人包粽」、二十八日的「白蛇魔幻嘉年華踩街遊行」、以及二十八日至三十一日各鄉鎮特展遊藝攤位,歡迎民眾前來參加。2006/05/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