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陳菊支持喜憨兒基金會 不遺餘力!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菊昨(二十七)日參訪喜憨兒輕食工坊,為喜憨兒基金會「喜憨兒園藝工作隊」今年榮獲勞委會多元就業服務方案「特優獎」,給予肯定與鼓勵。陳菊並贈送護腕給這群表現優異的憨兒工作隊員,讓他們在工作辛苦之餘能擦擦汗;喜憨兒們也回贈親手種的植栽,並端出好吃的料理,藉此感謝勞委會前主委的關懷。

負責教導喜憨兒的工作隊經理人蕭俊澤向陳菊說明:「園藝隊的喜憨兒,工作時都很賣力,也不會偷懶,讓客戶非常滿意。」陳菊表示,身心障礙者雖然是社會上的弱勢,但他們並非完全沒有工作能力,只要經過職業輔導評量,了解適合他們從事的職類,並透過適當的培訓,以及在工作職場方面針對他們的需求,運用適當的輔具,或增設、改善無障礙設施,他們依然可以在職場上發揮良好功能,使他們從工作中獲得自我肯定,有尊嚴地承擔身為社會一份子的責任,而不僅僅是社會福利的享用者而已。

陳菊強調:「殘障者就業,空間無限;排除障礙,讓他們走出來!」在職場上,身心障礙者並無須過度的呵護與同情,他們只期待能有一個被認識、被任用的機會。

在擔任勞委會主委的任內,陳菊秉持這個信念,開辦身心障礙者參與電話專線諮詢服務,並進用九位重度視障者擔任勞保費電化催繳業務,他們的工作成績較一般人有過之而無不及。

陳菊對喜憨兒基金會的支持一向不遺餘力,除提供庇護商店給喜憨兒開烘焙坊外,連在勞委會搬新家時都不忘邀請喜憨兒烘焙屋來設點,勞委會更是喜憨兒幾米月餅的「首席客戶」。

陳菊指出,像喜憨兒這樣的智能障礙者,在覓職途中,比肢體殘障者更容易受到雇主拒絕與歧視。未來市政府將會有效利用資源,針對身心障礙者的需求輔導他們就業,並採取「調查—訓練—安置—追蹤」四個步驟:一、調查雇主可能提供的職務,分析應予訓練的重要職業技能是哪些?二、訓練智能障礙者習得此等技能。三、安置已受訓練的智能障礙者在一個非庇護的工作場所。四、繼續為他們實施職業現場訓練,並給予長期的追蹤輔導。

陳菊表示,針對身心障礙者的需求進行職業訓練的方式,將可大幅度拓展他們的就業職類,為高雄市所有身心障礙朋友開闢更為寬廣的就業之路。2006/06/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