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財政部長閃電換人 金管會主委難產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正當行政院線記者都在注意誰會接任金管會主委的時候,行政院29日晚間突然宣布,財政部長及金管會三位委員換人,行政院發言人鄭文燦晚間對外說明,財政部長呂桔誠這幾天多次主動向行政院請辭財長職務,行政院蘇院長經過多方徵詢後決定,新任財政部長由台大經濟系主任何志欽出任,原任財政部長呂桔誠轉任政務委員。

 鄭文燦同時表示,金管會三位委員的職缺,也將自七月一日起由施俊吉、林國全、張士傑等三位擔任,而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代理主委呂東英目前仍繼續代理,上述人事案蘇院長決定後已向陳總統報告。

 鄭文燦表示,呂桔誠是主動向蘇院長請辭時表示,他階段性任務已經結束,想卸下職務,蘇院長一再慰留不成後,為借重他的專長,請呂部長轉任政務委員,留在行政團隊繼續為國家做事。鄭文燦表示,蘇院長一直都很肯定呂桔誠作為政務官的擔當和品格,所以請他轉任政務委員。

 對於新任財政部長何志欽,鄭文燦表示,何志欽是美國密西根大學經濟學博士,在美國國稅局服務十多年,現任台灣大學經濟系主任兼所長,是國內的財稅專家,在財稅改革方面有非常多獨到的見解。據悉何志欽也是陳水扁大學同學,由法律系轉攻經濟。

 金管會新任委員施俊吉是台灣大學經濟學博士,過去擔任公平會委員,在金融改革、電信傳播產業政策方面,是一位受到大家肯定的專家。林國全委員目前擔任政治大學法律系教授,日本神戶大學法學博士,是財經法方面的專家。張士傑委員是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的統計博士,目前擔任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系教授,是國內保險方面的專家,所補的三位委員分別在金融、法律及保險三個方面各有專長。

 而金管會29日也由代主委呂東英主持二週年擴大記者會,副主委張秀蓮ˋ銀行局長曾國烈及另外二位局長出席,呂東英ˋ張秀蓮都表示沒有接到蘇貞昌徵詢。

由於原任主委龔照勝暫時停職並未請辭,因此主委人選可能要拖到8月,立法院下一次會期前才會決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