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行政院限制員工上網?鄭文燦指媒體亂爆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針對30日媒體報導指稱行政院為防止洩密爆料,下令要求所屬中央各部會,自7月1日起禁止上網之說,行政院發言人鄭文燦嚴詞否認,絕無限制同仁上網的情事,行政院從未發函各部會,禁止同仁上網,這完全是錯誤的報導,媒體在無任何消息來源及未查證情形下即予報導,將嚴重誤導國際對我政府的形象。

 鄭文燦指出,政府在計畫推動資安工作的同時,也會考量工作同仁使用電腦網路的便利性,各部會對於少數業務涉及機密性及敏感性,需操作實體隔離電腦的工作同仁,同時也會提供另一部可供上網的電腦,讓其工作上的安全性及方便性能同時兼顧。行政院目前對於機密資料的保護採取雙軌制,分為機密電腦存取機密資料使用只連結內部網路,以及個人工作電腦可上網查詢資料收發mail使用。政府推動電子化公文,推動e化政府等措施,有一定的進程,相關工作己獲美國布朗大學評選為各國政府網路第一名,怎麼可能禁止公務員上網?媒體昧於事實,找不到攻擊政府的理由,刻意把機密電腦不能上網,擴大為全部公務員都不能上網,係屬惡意扭曲。

 鄭文燦表示,近幾年來,台灣許多政府的網站及資訊系統,一直受到對岸網軍的攻擊,甚至有中國政府周邊單位所發動的駭客,進行對我網路入侵的偵測或網路資料的截取,或是在我政府網站植入木馬程式或後門程式等情形更是屢見不鮮。行政院基於維護國家重要機密,內部一部分電腦不予上網,這是必要的且基本的,也是維護政府正常運作的方法。

 鄭文燦強調,行政院內部工作電腦則均有上網功能,惟處理具機密性、敏感性事務的電腦才採取實體隔絕的政策,不予上網,部分媒體基於誤解或片斷理解,昧於事實,即作出「行政院為防止洩密、爆料,所屬公務員均不能上網的」扭曲事實的報導,實為一不恰當的作法,鄭發言人並呼籲媒體在報導前應有相關事實根據,並確實作好查證的工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