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兩岸開放」政策?羅志明抨擊無銀三百兩!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因擔憂經續會兩岸組會議極度偏向兩岸開放的立場,成為執政當局作為兩岸政策開放的背書,高雄市長參選人、台聯立委羅志明與多位台聯立委出席兩岸分組會議,杯葛「兩岸開放」,不讓經續會成了出賣台灣利益的「開放會」。

羅志明表示,說要讓台灣永續經營的經續會,在兩岸政策上,卻未以台灣為最優先考量,不但說要開放兩岸直航,甚至要取消企業淨值40%的對中國投資上限、開放金融業赴中國設分行等,根本就是為了替高科技與金融業解套,以資本家利益為優先,置台灣多數人民利益於不顧。

羅志明說,台灣投資中國佔海外投資七十一%,是全世界投資比例最高的國家,廠商集體出走對岸,減少了在台投資、生產及僱傭,造成台灣經濟不振,傳統勞工失業苦不堪言,卻提高對岸經濟,開放的後果是肥了中國瘦了台灣。如今不但讓傳統產業大規模出走,連金融與高科技產業也要輕易放行中國,這對提升台灣經濟絕對是負面效應。

羅志明指出,根據陸委會的報告都指出,開放兩岸直航後,失業人口要增加5到8萬,尤以南部七縣市受害最深。行政院明知兩岸開放的可能苦果,卻放任經續會不斷朝兩岸開放的方向發展,甚至擔任本次經續會總召集人的行政院長蘇貞昌還表示,如果是經續會有共識的決議,行政院將全力推動,難道蘇院長不了解開放的後果,還是經續會果真如外界所料,根本是為了行政院的兩岸政策鬆綁在背書?

羅志明認為,蘇內閣兩岸政策如此違背執政黨一貫立場,甚至採取完全開放的策略,與蘇貞昌關係密切的新潮流派系,脫離不了關係。新潮流在陳水扁總統提出元旦文告「積極管理、有效開放」之後,以「積極定位、自信開放」來挑戰回應,還籌設「兩岸政經學會」,兩岸政策嚴重向中國傾斜,被台灣南社批評為「中國流」;而在立院直航條例攻防時,與新系色彩濃厚的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還前來台聯立院黨團遊說在「直航條款」上採取妥協,可見行政院的兩岸政策,被新潮流立場所影響,也讓經續會成了「開放會」。

羅志明表示,兩岸貿然開放,受害最深的將是台灣人民與傳統產業勞工,南台灣尤其是高雄,身為傳統產業重鎮,所受到的波及將最大,號稱「最愛高雄」、擔任過勞委會主委、自認最關心照顧勞工朋友的陳菊,應該要挺身而出表達反對兩岸開放、反對新潮流挾行政院向中國傾斜的立場,別再用一句「別以派系定位我」,來做切割、避開所有的質疑。2006/07/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