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社論】寧靜革命
施明德先生登高一呼,捲起千堆雪,波濤洶湧的倒扁運動,積極的在全台灣展開。
依照中華民國憲法,總統具有憲法保障之刑事豁免權,也明定總統在位期間只有內亂、外患得以定罪。

換言之,一向對中華民國最嗤之以鼻,對台獨運動建立新台灣國視為目標的陳水扁先生,竟然在中華民國的憲法體制下,找到生機,找到保護傘。最近,陳水扁先生以拼外交之名,飛到國外開記者會,對於被查出之以假發票報銷國務機要費,對喧騰一時的SOGO百貨禮券等弊端,一概避重就輕的承認了,他在承認前項「犯行」之後,多次強調,一切依憲法,一切依中華民國體制處理,一國總統,如此厚顏,如此離譜?

本報這六年來,不斷以社論申述民生經濟的重要,申述社會治安的重要,申述為官清廉的重要,申述政治圓融的重要,但是,無能的陳先生,一生奮鬥的只是選贏人家,一生努力的只是金錢與權力,一生迷信的是人民可以欺騙愚弄。如今,害了全家,害了童子軍班底,也拖垮了民進黨及台灣的改革力量。最不堪的,2300萬人一起陪葬。

陳水扁不下台,永遠不會乖。古云,君無戲言;然而陳水扁是一開口就說謊,到現在他說的話海內外都不信,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直接了當的說他的事去問他,國內各政黨領袖連戰、宋楚瑜、馬英九都嚐過他說話不算話的虧,就連民進黨的前輩施明德、林義雄等,陳水扁也是照樣唬弄,一樣說了不算。沒有人可以奈何的了他,因為他會說,一切依照中華民國憲法來,不到2008年5月20日,我都不會下台。

曾經是象徵台灣改革力量的台灣之子陳水扁,何以淪為市井無賴般狡詐,何以依然能夠領導民進黨及台獨份子,難道,淪喪的貪腐行徑及失德風格,無能無方的治國成績,就因為他是台灣籍的總統,而必須要犧牲天下蒼生的幸福,賠上台灣的前途。

我們對施明德先生的寧靜革命,報以尊敬,但是,並不報希望。因為,好鬥狡賴的陳水扁,不會輸給浪漫、重感情又整天哽咽的施明德,即使施明德犧牲了生命,就好比吳淑珍對陳猷豪說的,「叫他去跳樓啦」,對於陳水扁及游錫等天王級政客而言,也只不過是,大不了墳前捻香裝模作樣就罷了!

治陳水扁,只剩下天了。民盟在全省大廟間焚香告狀,其實,也只能如此吧!2006/9/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