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挽回形象? 民進黨啟動「新陽光 新契約 」向國民報告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為挽回形象,民主進步黨將自9月8日至9月27日之間,於全國舉行「新陽光 新契約 向國民報告」說明會,民進黨秘書長林佳龍表示,這是全國性的運動,民進黨要向全國人民報告本黨具體反省、改革的作為,在當前倒扁與反扁的政治對立下,提供建設性的聲音。

 秘書長林佳龍8日與副秘書長林宜正、柯建銘總召、文宣部主任孟義超、台北縣黨
部主委張基長、台北市黨部主委李政毅、高雄市黨部主委張志銘於中央黨部一樓召開啟動記者會。

 秘書長林佳龍表示,「新陽光 新契約 向國民報告」說明會將自9月8日起至9月27日,由黨籍立委在全國舉辦100場小型說明會,縣市黨部舉辦25場中型說明會,並由中央黨部於嘉義縣、宜蘭縣、高雄縣舉辦三場大型說明會,其中嘉義縣場將於9日舉行。林佳龍秘書長並指出,9月30日將在高雄舉行「民主台灣、高雄會師」造勢活動,目標會有超過10萬人的參與。

 針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日前表示要推動陽光四法,林佳龍指出,「新陽光」即是代表民進黨將在立法院推動廉政法制化的工程,其中包括廉政組織條例、政治獻金法、政黨不當取得黨產處理條例等陽光九法,林佳龍秘書長強調,國民黨的陽光四法有死角,尤其是廉政組織條例以及政黨不當取得黨產處理條例,將是檢視馬英九主席是否有推動陽光法案誠意的指標。林佳龍秘書長說,國民黨表示希望展開黨對黨的協商,呼籲國民黨儘速開出窗口,民進黨將前往拜訪。

 林佳龍指出,「新契約」代表的是民進黨將持續推動憲政改造工程,該黨會推出黨版新憲法,並檢視民進黨黨黨綱與執政成績及未完成之任務,強化與社會的對話。林佳龍秘書長強調,「新陽光 新契約」是民進黨在20週年之際,就執政成績以及反貪腐的改革,所發起的全國性運動,這次全國下鄉說明會將向全民報告具有建設性的行動策略與作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